首頁 -> 台灣

台灣民眾對民進黨失望 直斥井底之蛙

分享到:
2023-04-12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2日電 4月8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北京時間4月8日起至4月10日,東部戰區按計劃在台灣海峽及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區域,組織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

10日傍晚,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海軍演結束,據台媒資料顯示,解放軍在10日被台軍“偵獲”各式軍機達91架次,其中包括山東艦艦載殲15型軍機在內的54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台灣西南、東南空域,這兩個數字都打破台防務部門過去公布的單日紀錄。

圖片製作:汪彥希

台灣一檔電台節目進行街坊,詢問島內民眾對該次解放軍軍演看法時,有民眾這樣認為“我覺得沒什麼差誒,被統一也沒有不好,我的個人觀點啦。”

對此,台灣防務部門在社交平台發文反嗆、挑釁大陸方“解放軍有辦法飛過來嗎?”台灣民眾對於台防務部門的“挑釁行為”直言“不要刺激大陸啦,我不想打仗誒,他們(解放軍)要飛肯定飛得過來啊。”

更有台灣民眾表示“以前是支持民進黨(台當局),現在真的很討厭民進黨,蔡英文讓民眾那麼恐慌幹嘛?你和平共處不好嗎?”“民進黨真的井底之蛙啦,沒有看過外面的世界,他以為自己很強,就像當初說馬英九坐高鐵沒有靠背,真的很井底之蛙啦,現在又說別人飛不過來,無語誒。”

根據該節目尾聲總結,大多台灣民眾認為中國大陸有足夠的能力“攻打”台灣,只是看他們(解放軍)要不要打而已,台灣民眾已對將人民推上戰爭邊緣的蔡英文當局感到失望,呼籲蔡英文當局讓民眾“好過一點”不要每天活在“是否要上戰場”中。

另外,根據傳媒報道,此次解放軍東部戰區軍事行動呈現幾個大突破,首先是從之前的火力圍島發展到兵力圍島及火力模擬上島,反映解放軍對台實戰準備,漸趨深入。

報道引述軍事分析,指解放軍一年來在兵力行動空間上打破所謂海峽中線,實現艦機常態對台抵近懾壓,並非島內一些專家所謂的“擾台”,而是不斷加強近距離對台聯合打擊演練,精進戰法戰術,不斷磨煉支撐對台打擊所需的聯合指揮及奪取制權等能力。

分析又指,在海峽這麼狹小的空間內,台海軍主力很難保存,解放軍已處於隨時待戰的熱備狀態,以及隨時能戰的決心底氣,展示出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態度,更加堅定。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亦在10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直斥路透社記者就解放軍在台島周邊演習提問,稱中方以軍事演練“威脅台灣”十分荒謬!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