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解放军軍演之際,蔡英文跑這祈福?

分享到:
2022-08-09 18: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9日電 據“東部戰區”官方平台:8月9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繼續位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封控和聯合保障行動。就在解放軍軍演進行的如火如荼之際,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跑去寺廟上香了……

今日(9日),蔡英文出席雲林縣第一個社會住宅“鬥六好室”動土典禮前,先到鬥六市永福寺上香,“立委”劉建國陪同。

蔡英文在致詞時聲稱,有幾個要跟台民眾“道謝”的事,一是謝謝民眾在2020年時繼續支持她,讓她能把台灣“保護好”;其次是疫情情間島內民眾都把口罩戴得很好,指揮中心叫民眾做什麼事,島內民眾都很乖、很配合,公民精神和素質很好,民眾很團結。

(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截圖)

接著,蔡英文就話鋒一轉,炒作起大陸軍演議題,聲稱這幾天大陸軍事演習,台軍很“勇敢”地守在第一線“保護台灣”。就此,她感謝台軍能夠面對大陸“威脅”,堅守崗位。又宣稱這幾年台灣一直受到“大陸傳遞假訊息”的困擾,包括此次大陸軍演就充斥“假訊息”。

蔡英文認為,這些“假訊息”“嚇唬、欺騙”台灣民眾,所以她提醒民眾,如果看到有什麼奇怪的訊息要去查證。

作為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本應就佩洛西訪台引致的大陸軍演感到“自責、羞愧”,未料蔡英文不僅不檢討自身,反而誇讚島內民眾在大陸軍演期間表現得 “冷靜成熟”,更呼籲民眾保持自信……

蔡英文的言論隨即在網路引發熱議。有島內網友嘲諷蔡英文,若有“台灣人冷靜”,都是因為“被民進黨發的假消息欺騙,大家要自求多福!”

也有島內網友直言,“大陸的假消息有沒有嚇唬欺騙到台灣人民?我真的不清楚。但十分肯定抄進黨不斷恐嚇,嚇唬,威脅,欺騙台灣人民......”“所以人民只要冷靜自信就好,誰執政都一樣不是嗎?若能選一個,不給人民找麻煩的政府會更好,不是嗎?”

還有島內網友被民進黨當局倒打一耙的舉動刷新了三觀,炮轟台當局“偽政府還在騙哦” ,“詐騙集團就是會騙人”,揶揄“民進黨不是假消息中心嗎?”怎麼還有臉指責大陸!

(截圖)

亦有網友就蔡英文寺廟上香的舉動揣測其是否在“拜神保平安”,譏諷稱 “明獨暗獨都遭受壓制打擊,只好稟告神靈保佑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