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人自殺案頻發 民代質疑缺失心理輔導

分享到:
2023-09-15 20: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台北消息:台軍屢屢傳出有士兵自殺,今年以來已發生7起軍人自殺案。台灣民眾黨立委9月15日呼籲,軍方應關注士兵的心理健康,避免因此出現人才流失和自殘自殺。

軍(資料圖)。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台軍海軍陸戰隊日前傳出,有1名年僅23歲的步兵營中尉在營區內部樹旁上吊自殺。此外,台北一軍醫院近期也傳出,有約30歲的女軍醫被發現在室內自殺。軍人頻頻自殺,有民間團體要求當局設立“軍怨委員會”徹查。

民眾黨9月15日召開記者會,多名立委批評2023年新版台軍“防務報告書”避重就輕,要求軍方全面檢討不足之處。

立委賴香伶表示,報告書中評估了目前的軍事情勢和戰力,但是除了硬體的裝備和訓練,軍方也應該重視官兵的心理健康和士氣,監察機構調查報告顯示,指台軍自願役士兵在基礎訓練期超過半數需要接受心理輔導,且提前退伍人數也達到新高。

賴香伶指出,近年來軍方發生多起自殘或自殺的案例,反映出軍人的心理輔導機制有缺失,將影響從軍的意願和人才流失。(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