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軍輕生案今年已發生12起!心理專線卻是空號?

分享到:
2024-03-28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近日台灣台中市發生了一起父子雙屍案,經查是一名36歲洪姓“憲兵”士官長與其75歲重病的父親,於3月24日被鄰居發現陳屍自家車內,初步排除他殺。此案也再次引發了島內對於台軍士兵心理衛生問題的關注。

台軍士兵。台灣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綜合台媒報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月27日當天在台立法機構現場展示視頻稱,現在打去馬祖地區的台軍心理衛生中心專線,電話約響了幾聲後,便轉為空號。

王定宇表示,心理衛生專線難道不需要24小時接聽?這種專線應該不存在下班的情況吧?先不說這個心理衛生輔導到底有沒有用,但至少得要能先打得通吧?!

與此同時,在當天“立法會”現場,有台灣媒體也試圖撥打台灣防務部門公佈的電話,結果顯示除了馬祖地區,連金門地區的心理衛生專線也是空號。

對此,王定宇質疑稱,這組號碼來自於島內防務部門提供的服務網,從昨天打到今天卻都是空號。這兩天輕生案炒的沸沸揚揚,防務部門自己提供的心理服務線路怎可以是空號?這是24小時的救命專線。

對此,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政戰局長”陳育琳在備詢台上臉直接垮下來了……

陳育琳說,馬祖地區的部分,會再去瞭解,因為他們的心理衛生中心有做調整,是否有在專線部分未改。邱國正則承認確實有問題,且允諾將會全面檢討。

王定宇(左一)質詢邱國正、陳育琳(右一)。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台軍“陸軍司令部”稍晚也道歉解釋稱,對於金門、馬祖地區心理衛生中心電話不通,造成外界疑慮,已深刻檢討。經查馬祖心理衛生中心是因人員暫離時,電話設定跳轉的號碼“空號”錯誤導致;而金門地區“空號”則是因為網頁公佈的電話錯誤,目前已更正。

台軍“陸軍司令部”表示,將責成心理衛生中心定期驗測通聯狀況,并將全力持續精進做好台軍自殺防治及心理衛生輔導相關作為,確保士兵心理健康。

有台灣網民整理台軍輕生案發現,今年剛剛過去3個月,就有至少9名台軍人員死亡:

1月1日一名今年剛畢業、被分發到花蓮服役的“政戰少尉”在苗栗老家墜樓身亡;

2月26日一名19歲的台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學生,被發現陳屍在高雄市三民區一間商務旅館內;

2月28日,“542聯兵旅”一名黃姓下士在住家附近的車內輕生;

3月1日,“憲兵211營”古姓上兵朝頭部開槍,送醫不治身亡;

3月2日,“陸航602旅”一名趙姓下士被發現陳屍在台中市新社區的樹林中。

3月5日,一名台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下士被發現陳屍在攔河堰旁的草地,且脖頸有刀傷;

3月18日,一名鐘姓上士,被發現陳屍在營區宿舍曬衣間;

3月22日,“海軍陸戰隊66旅”江姓士官被發現陳屍在台北市中山區通北街巷弄轎車內。

以及,上述3月24日發生的台中“憲兵”與父親雙屍案。

而據台防務部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初至3月份,台軍官兵輕生案件數已經多達12件,其中還包括3件涉中山科學研究院相關人員案,比網民整理的還要多……(完)

【編輯: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