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5年內83人自殺身亡

分享到:
2022-07-17 2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  台媒17日報道,台軍方統計,軍人近5年自殺身亡人數達83人,其中以陸軍50人最多,其次是空軍17人。此外,台軍輕生被救回者高達264人,若加上未通報的數據,實際輕生者可能比官方統計數字更多。民進黨立委稱,軍中平均400多人才配一名心理輔導人員,明顯不足,防務部門急需檢討。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南空軍防空暨導彈指揮部鄧姓上尉7月4日上午被發現在營區值班寢室內死亡,檢方研判是自殺輕生。


hk_c_image.png


  報道稱,台軍自殺案頻傳。從統計可見,2017年至今年3月底,台軍自殺身亡的人中,以陸軍50人最多,其次是空軍17人、海軍13人、資通電軍1人、全動署後備1人。輕生後經送醫救回者有6人,有輕生征兆或行為,單位及時制止者高達258人。

  一名前飛行員的家屬透露,該飛行員外表看似正常,卻長期對女友施暴、情緒不穩,在營期間堅持不就醫,因為擔心不能升官,在家人力勸退伍後才就醫,已有嚴重躁鬱症。

  民進黨立委湯蕙禎稱,官兵輕生事件頻傳,台軍心理輔導人員明顯不足。截至今年3月底,心理輔導官僅有262人、心理輔導士為110人、心理輔導員28人,總計400人;對比超過17萬人的台軍,平均一名心理輔導人員要照顧超過400多名官兵。

  台防務部門回應聲稱,心理輔導人力編設基准為1:500人,現輔導比為1:479人,今年至2024年將增加26人,以提升心理輔導人力。(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