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防長和參聯會主席將前往德國參加有關烏克蘭會議

分享到:
2023-09-15 17: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5日消息,五角大樓副發言人薩布麗娜·辛格當地時間9月14日對媒體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於9月18日前往德國主持烏克蘭西方盟友第15次會議,本次會議將有約50個國家參加。 

五角大樓副發言人薩布麗娜·辛格 視頻截圖

辛格在簡報會上說:“奧斯汀防長和米利主席將於9月18日前往德國拉姆施泰因,親自主持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會議。” 

辛格指出,約50國代表將出席會議。 在為烏克蘭提供必要資金問題上保持協調是本次會議的主題。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外交》雜誌9月12日刊發題為“西方會放棄烏克蘭嗎? ”的文章強調,基輔必須為歐美可能改變心意做好準備。

文章說,歐美選民正在質疑對烏克蘭的長期支援,而且這樣的聲音正在成倍增加,日益響亮。在美國,俄烏衝突已經成為爭論的爆發點,內容涉及美國人應在多大程度上關心以及投入多少來支援海外盟友。在歐洲,疫情和俄烏衝突後的高通脹給經濟帶來壓力,對烏克蘭取勝的樂觀情緒已經開始動搖,民眾對在歐洲土地上爆發一場大規模、無止境的戰爭感到不安。

文章指出,疲勞感正在影響歐洲。最典型的例子是德國,它挺過了戰爭造成的能源瓶頸,接受了100萬烏克蘭難民,同時逐步增加對烏克蘭的援助。但這場危機的長周期令德國民眾沮喪:能源價格高企、經濟衰退、對去工業化的擔憂以及執政聯盟的功能失調,這些都帶來了不安。對歐洲人來說,戰爭持續時間越長,就越難以處理,代價就越高昂,更像是美國展示力量的工具,而不是涉及歐洲的核心利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