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奧斯汀重返美國防部並會見北約秘書長

分享到:
2024-01-30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當地時間1月2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因前列腺癌手術反復住院及休養經過近一個月後回到國防部工作。據國防部官網聲明,奧斯汀還在五角大樓會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當地時間2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五角大樓會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視頻截圖

綜合消息,奧斯汀和斯托爾滕貝格討論了加強北約“可信威懾”和防禦能力的問題,他們還就中東安全局勢交換了意見。在俄烏問題上,雙方強調維護盟國團結的重要性,並指出迅速增加國防生產以繼續支持烏克蘭、補充盟軍彈藥和裝備庫存等問題的重要性。

奧斯汀和斯托爾滕貝格重申支持瑞典申請加入北約,並期待匈牙利完成批準程序。今年7月將在華盛頓特區舉行北約成立75周年峰會。

現年70歲的奧斯汀於1月1日入住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此事只有美國防部發言人賴德和幕僚長麥格薩門知情。白宮發言人柯比1月9日說,總統拜登4日才獲知國防部長住院,至9日早上才得知奧斯汀住院是為治療前列腺癌。奧斯汀未及時對外宣佈患病的消息,一度引發轟動。

1月29日,賴德稱,奧斯汀1月15日出院後,開始在家工作,且在“積極接觸包括白宮、美國中央司令部、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等諸多領導人,也就一系列問題與國會保持定期接觸”。(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