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又是立陶宛!北約秘書長在這里高調威脅俄羅斯:小心後果!

分享到:
2021-11-30 14:3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對抗持續加碼。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28日在立陶宛嚴厲警告俄羅斯不要向其鄰國烏克蘭動武。就在北約威脅之前,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剛剛公開強調俄方立場,不會在北約的對峙中退縮。

報道聲稱,當天在立陶宛舉行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斯托爾滕貝格借機呼籲克宮在與烏克蘭的邊境局勢問題上“保持透明,緩解緊張局勢,降低緊張程度”。

RT:北約拿“後果”來威脅俄羅斯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斯托爾滕貝格聲稱,“出於許多原因,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增加存在是非常令人擔憂的事”,並且是“無緣無故的,無法解釋的”。

“我們也向莫斯科發出了訊息……如果他們決定動用武力,當然會招致後果。我們之前已表明了我們要讓俄羅斯付出代價和承擔後果的意願和能力。”斯托爾滕貝格說。RT 表示,斯托爾滕貝格在這里指的是俄羅斯2014年“收復”克里米亞後受到的金融制裁。”

俄羅斯會被嚇住嗎?

RT題為“俄羅斯警告稱,不會在與北約的對峙中退縮”的報道稱,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已經做出明確表態。他27日在接受YouTube視頻網站的“Soloviev Live”頻道節目采訪時表示,“有意見認為,烏克蘭可能會出現一些絕望的腦袋,或有一群武裝分子試圖考驗俄羅斯的防禦力量,指望我們不會作出回應……我想說明並明確強調: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錯覺。”

RT:俄羅斯警告稱,不會在與北約的對峙中退縮

據報道,美國日前向基輔提供的武器增加,其中可能包括“標槍”反坦克導彈系統,安東諾夫揭批說,華盛頓還一直聲稱這些武器是出於“防禦”目的。

時間再往前捯。RT說,就在安東諾夫發表上述言論前不久,斯托爾滕貝格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為了對抗俄羅斯在烏邊境的存在,北約已將其資源力量規模擴大兩倍,並且增加了在黑海和波羅的海的存在。

近期,北約與俄羅斯對抗火藥味愈發濃厚,關係跌入新低穀。10月6日,北約宣佈撤銷8名俄駐北約代表團成員的常駐資格,並將俄代表團人員數量削減至10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宣稱,被驅逐的8名俄外交人員是“未申報身份的俄情報人員”。此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近日接連訪問格魯吉亞、烏克蘭和羅馬尼亞等國,重申支持這些國家的反俄立場,並鼓勵烏克蘭加入北約。奧斯汀聲稱,俄羅斯是和平解決烏克蘭東部地區問題的“障礙”。

對於北約的挑釁舉動,俄羅斯近期作出強勢回擊。俄羅斯總統普京10月21日表示,美國等北約成員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對俄方構成“真正威脅”。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格魯什科還說,北約走完“進化之路”後再次回到冷戰模式。紮哈羅娃也表示,斯托爾滕貝格低估了雙方問題的嚴重程度,俄羅斯和北約之間的關係實際上“比冷戰最黑暗時期的任何時候更糟糕”。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