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防長在家休養 將線上參加烏克蘭會議

分享到:
2024-01-23 14: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當地時間23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將在家以線上方式參加烏克蘭軍事援助會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超過50個國家的國防部領袖將在23日出席本月度援烏會議。這也是奧斯汀因病入院後首次參加公開活動,但他將不會與其他美軍高官一起在新聞發布會上回答媒體提問。

現年70歲的奧斯汀接受前列腺癌手術後本月初因併發症入院,出院後在家中休養,還沒有正式返回五角大樓辦公。

五角大樓發言人辛格說,雖然美國致力於支持烏克蘭,但立法者需要為基輔提供更多資金,因為俄烏衝突還在進行中。

辛格說:“烏克蘭不僅迫切需要美國的安全援助,我們的合作夥伴和盟友仍在繼續支持他們,盡管我們的國會還沒通過追加撥款。”

美國國會共和黨人拒絕總統拜登所要求的為烏克蘭提供緊急撥款,還侗言要讓聯邦政府局部關門,除非拜登同意推動美墨邊境沿線的新安全政策。

奧斯汀去年12月22日入院接受前列腺癌手術,並暫時將部分權力移交給副國防部長希克斯。1月1日,由於出現併發症,他被送入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的加護病房。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高層官員沒有在第一時間得知相關情況,直到1月4日,白宮方面才被告知奧斯汀住院。

消息傳出後,共和黨人抨擊奧斯汀玩忽職守,應該辭職,但拜登仍力挺奧斯汀,表示對他有信心,不過拜登也同意奧斯汀隱瞞住院是一個失誤。(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