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奧斯汀就延遲通報入院事件接受質詢 承認沒處理好

分享到:
2024-03-01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當地時間2月2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就延遲通報入院事件,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接受質詢,承認自己沒處理好但否認指示下屬瞞報。有議員表示,完全不能夠接受奧斯汀第二次入院,三日後才知會總統拜登,認為有人須承擔責任。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表示,目前烏克蘭和以色列都爆發戰事,但國防部長入院,而且不能夠掌管部門三日後,才通知總統,是完全不能夠接受。這也反映,即使有戰事爆發,但白宮不需要聽取奧斯汀的意見。羅傑斯認為,公職人員犯錯需要問責。

委員會成員班克斯表示,對總統拜登沒有要求奧斯汀辭職感到驚訝。

奧斯汀則回應指,拜登已經表明對他完全信任和有信心。他又重申由他負全責,並未點名特定幕僚隱瞞其住院消息;又稱雖然過程中有錯,但絕非懷有惡意或蓄意混淆,他接受治療和休養期間,國防部沒有出現權力真空,部門亦已經改善一旦他出缺,並必須移交權力時的通報程序,有信心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

70歲奧斯汀患前列腺癌,去年12月22日入院做手術,曾經接受麻醉、翌日出院,今年1月1日因併發症再入院,入院第四日拜登才獲知會。

美國國防部2月26日發表內部審查報告指,國防部沒有迅速通報奧斯汀入院,是因為沒有既定程序處理這類事件,又指基於病人私穩法例。國防部官員在了解和傳達奧斯汀病情時,顯得猶豫不決,但沒有證據顯示,官員用心不良或者意圖矇混過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