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防長隱瞞住院引爭議 白宮回應:拜登不打算解雇他

分享到:
2024-01-09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官員當地時間8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并不打算解雇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此之前,奧斯汀因病住院,五角大樓直到奧斯汀住院三天后,才通知白宮,由此引發爭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資料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綜合外媒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因手術後出現併發症,於1月1日住進重症監護室(ICU)。而五角大樓直到奧斯汀住院三天后的1月4日,才通知白宮奧斯汀住院的消息,隨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將這一消息告知了美國總統拜登。

路透社指出,這一情況在美國政壇引發憤怒,因為奧斯汀的角色意味著他應該在國家安全緊急情況下隨時待命。現年70歲的奧斯汀在美軍指揮系統中的地位僅次於拜登,其職責要求他能够隨時應對任何國家安全危機。

報道稱,近段時間以來,包括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內的部分共和黨人呼籲解除奧斯汀的職務。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奧斯汀)他已經失蹤一周了,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或者可能在哪裡。”

對此,五角大樓官員1月8日稱,奧斯汀已經離開重症監護室,儘管他仍然感到不適,但情況良好。官員們還稱,奧斯汀目前被安置在醫院裡一處較為私密的地方,尚未確定出院日期。

白宮官員還表示,拜登并不尋求罷免奧斯汀。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指出:“除了讓奧斯汀繼續留任,併發揮他一直所展示的領導作用之外,沒有其它任何計劃。”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