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防長出院後首度公開露面

分享到:
2024-01-24 16: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4日電 據俄媒1月23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院後首次參加視頻會議,并在西方國家對烏援助聯絡小組會議上發言,在美國無法向基輔提供新一輪軍事援助的背景下呼籲其他西方國家不要在援助問題上動搖。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視頻截圖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俄羅斯衛星社報道,奧斯汀在小組會議上說:“如果我們失去自控力,如果我們退縮,就無法阻止那些可能成為侵略者的人,我們就會引發更多的流血和混亂。”

美國國防部對活動進行了轉播。

奧斯汀表示,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使所有聯盟國家更加安全。奧斯汀還呼籲聯絡小組成員向烏克蘭提供更多防空系統和攔截彈。

報道提及,奧斯汀自1月1日起一直住院,由於試圖向白宮隱瞞自己前列腺癌病情而引發爭議。

奧斯汀於1月15日出院,美國國防部表示,奧斯汀將在家中工作一段時間。

在23日的視頻畫面中,奧斯汀坐在一間牆上掛有軍事部門標誌的辦公室內。

報道稱,美國目前無法向基輔提供新的援助,因為政府花光了國會為此目的批准的資金。國會正在考慮白宮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新請求,但該問題尚未取得進展。同時美國領導層承認,如果缺少華盛頓的支持,西方國家也“很可能”拒絕提供支持。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