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七國集團外長商開通烏克蘭糧食出口

分享到:
2022-05-13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3日電 七國集團外長及農業部長會議,由當地時間12日開始,一連三天在德國北部舉行。會議討論俄烏局勢及開通烏克蘭糧食出口通道,烏克蘭及摩爾多瓦外長亦獲邀參與,20國集團今年的輪值主席國印度尼西亞外交部長計劃遠程參加會議。

視頻截圖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12日表示,烏克蘭作為全球最大的糧食生產國之一,因俄羅斯對其採取特別軍事行動而令港口被封,單在南部敖德薩就有2500萬噸穀物被封鎖,影響數百萬人,尤其非洲和中東國家的糧食供應。

烏克蘭當局指,俄烏衝突至今,已經有數千噸糧食被竊取,部分已運到中東國家,包括敘利亞。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警告,任何國家入口被盜的烏克蘭穀物,都會被追究責任。聯合國呼籲重新開放敖德薩港口,以助緩解全球糧食危機。

本次會議的舉辦地點是德國波羅的海沿岸的魏森豪斯度假村(Weissenhaus)。會議輪值主席是德國外長貝伯克剛剛結束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訪問。

據美聯社報道,本次德國的七國外長會議保安嚴密,當地已經部署了大約3500名警察。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比斯利12日表示,如果烏克蘭的出口港口持續封鎖,全球將從明年開始面臨糧食短缺風險。

另外,歐盟委員會負責交通事務的委員瓦莉安說,歐盟將與烏克蘭周邊國家合作,協助烏克蘭在未來四個月內,出口2千萬噸糧食。

烏克蘭是世界第四大糧食出口國,去年糧食出口總量,達到4470萬噸。(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