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華為又重磅發佈 “一直被抄襲 從未被超越”

分享到:
2023-09-13 11: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3日電 這幾天,關於華為的高科技一直是大家熱議的焦點。9月12日,問界新M7上市發佈會在上海舉行。此次發佈會無關華為手機,而是關於HUAWEI ADS 2.0高階智能駕駛系統。 發佈會上,台下觀眾席時不時傳來“遙遙領先”的呼聲,華為常務董事余承東也笑著進行回應。

據內地媒體報道,9月12日,問界新M7上市發佈會在上海舉行。據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介紹,新M7搭載HUAWEI DATS 2.0,在續航、性能、智能座艙、智能駕駛等方面都進行了突破:綜合續航達1300公里,純電續航超過240公里,後驅版百公里油耗5.6L,四驅版百公里油耗5.8L,號稱比未昇級智能增程車型油耗降低了8%。根據官方公佈的信息,問界新M7搭載了HUAWEI ADS 2.0高階智能駕駛系統,實現了不依賴於高精地圖的高速、城區高階智能駕駛。

目前,新能源汽車賽道競爭激烈,而華為“幫車企造車”選擇的突破口是智能化,AITO問界就承載著華為“讓汽車更智能”的願望。

通過名字也能發現,AITO和auto(汽車)只差一個字母,把u換成了i,i的意思是Intelligence(智慧)。所以AITO其實是“Adding Intelligence to Auto”的縮寫,代表著華為通過Harmony OS智能座艙等創新技術能力,將智能化帶入汽車。

在智能駕駛方面,據介紹,問界新M7搭載了HUAWEI ADS 2.0高階智能駕駛系統,能更加精準識別道路和障礙物情況,大幅提升了智能駕駛能力。

余承東在發佈會上表示,智能駕駛需要“看得懂路”和“看得懂物”。“看得懂物”指的是異形障礙物的識別與處理,“看得懂路”需要道路結構拓撲推理,讓導航地圖和現實世界更匹配。

據介紹,問界新M7采用“激光雷達+視覺感知”融合的方案,多個傳感器之間“取長補短”,不受惡劣天氣及光線影響,全天候都能感知信號。探測距離最遠可達150m左右,水平探測角度達到120°,讓車輛“看得更遠、更廣”。

除此之外,問界新M7在融合BEV ( Bird Eye View,鳥瞰圖 )感知能力的基礎上,還昇級了GOD(General Obstacle Detection,通用障礙物檢測)網絡,具備強大的識別和處理能力,支持識別通用障礙物白名單外的異形物體,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障礙物都能“看的清,看得懂”。

整體來看,目前自動駕駛技術已經成為汽車行業的“兵家必爭之地”。據乘車聯與科瑞咨詢聯合發佈的《2023年5月汽車智能網聯洞察報告》,2023年一季度,L2級別(部分自動化)及以上自動駕駛的市場份額同比增長600%。

余承東表示,預計到今年12月份,問界新款M7不依賴高精地圖的城區高階智能駕駛輔助將覆蓋至全國範圍,“全國都能開”。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