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蘋果被曝取消電動汽車項目 馬斯克發聲

分享到:
2024-02-28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美媒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蘋果正逐步結束長達十年的電動汽車探索計劃,將團隊轉向生成式人工智能。蘋果公司周二(2月27日)在內部披露了這一消息,令參與該項目的近2000名員工感到意外。

hk_c_image.png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報道指,首席運營官傑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和負責這項工作的副總裁凱文·林奇(Kevin Lynch)共同做出了這一決定。兩位高管告訴員工,該項目將開始逐步結束,負責汽車的團隊中的許多員工將被轉移到約翰·賈尼安德里亞(John Giannandrea)領導的人工智能部門,這是公司越來越關鍵的優先事項。蘋果汽車團隊還擁有數百名硬件工程師和汽車設計師,他們有可能申請其他蘋果團隊的工作。

根據過往信息,蘋果公司大概是在2014年開始研發汽車,最初的雄心壯志是打造一款L5級別全自動駕駛的豪華汽車。然而足足搞了十多年,期間幾度更換負責人,最終令董事會起了“斷舍離”的念頭。

2022年,蘋果公司曾將目標下調至“2026年上市、L4級別自動駕駛”。然而今年1月的爆料顯示,蘋果又將目標下調至“L2+級別自動駕駛、2028年上市”。這一消息曾被視為蘋果與自己妥協,降低目標的汽車終於有望上市。但最新的進展顯示,這個標準恐怕已經低到董事會無法忍受的地步。

據悉,蘋果的最高級別管理層是在近幾周做出停止該項目的決策。蘋果曾設想將蘋果汽車的定價放在10萬美元檔次,但高管們擔心這個價格能否提供他們習以為常的高利潤率,以及公司每年要花數億美元養著一個可能永遠不會有結果的項目。

消息公佈前,蘋果公司股價大概跌0.5%左右。隨著這樣一個砸了數十億美元、成果“遙遙無期”的項目被砍掉,蘋果股價迅速拉漲,到周二收盤漲0.81%。

與此同時,面對潛在的競爭對手退出賽道,馬斯克第一時間衝到“吃瓜前線”,發了一個“致敬”、“點煙”的愜意表情。(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