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曝放棄汽車項目,庫克宣布:蘋果正大力投資生成式人工智能

分享到:
2024-02-29 1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9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在蘋果公司被曝決定放棄電動汽車項目轉而加大對人工智能(AI)投資的背景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CEO)蒂姆·庫克28日在該公司線上股東大會上表示,蘋果公司正在向生成式人工智能大力投資。有美媒稱,庫克這一表態是蘋果公司“迄今為止發出的最強烈信號之一”,表明該公司正在擁抱科技行業掀起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熱潮。

蘋果公司。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環球網引述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庫克當天在會議上稱,蘋果公司看到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突破潛力”,“這就是我們目前在這一領域大力投資的原因”。“我們相信,從生產力、解決問題等角度來說,它將給我們的用戶帶來變革的機會。”他稱。

CNBC報道稱,美國開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OpenAI)此前推出ChatGPT,谷歌此前推出Gemini模型,蘋果尚未推出類似競爭產品。路透社報道說,據庫克透露,蘋果公司今年晚些時候會分享更多關於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計劃的消息。“我期待今年晚些時候與大家分享我們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領域取得新突破的方式,我們相信這是可以重新定義未來的另一項技術。”他稱。

CNBC提到,蘋果公司日前被曝決定放棄電動汽車項目,庫克在會議上沒有被問及該汽車項目有關問題。

綜合彭博社等多家媒體2月27日報道,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蘋果公司在秘密努力10年後決定放棄電動汽車項目,一些為該項目工作的員工將轉崗至人工智能部門。CNBC日前評論稱,放棄堅持10年的電動汽車項目,意味著蘋果挑戰特斯拉電動汽車的努力終結。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