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蘋果在華銷量下滑之際,庫克現身上海展開魅力攻勢

分享到:
2024-03-21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CEO)蒂姆·庫克20日現身上海。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庫克此行是為參加21日晚上海靜安蘋果門店的開業活動,這是蘋果在上海的第8家門店,也是在大中華區的第57家蘋果門店。多家媒體在報道中提及蘋果在中國銷量下滑這一背景。法新社20日稱,庫克在上海新旗艦店開業前對中國展開魅力攻勢。

中國演員鄭愷20日在微博上發佈與庫克在上海街頭的合影。(圖源:鄭愷微博)

庫克20日在微博上傳一段視頻,內容顯示他與中國男演員鄭愷在上海外灘漫步并品嚐傳統上海早餐。庫克在微博上用中英文發文,并用上海話打招呼:“儂好上海!今早與鄭愷一起外灘漫步,并品嚐一頓傳統上海早餐。回到這座非凡的城市總是令我特別欣喜。”庫克同日還發佈了他訪問幾家中國公司的視頻和圖文。有媒體報道稱,庫克還會見了全球最大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的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

路透社20日稱,庫克此行在會見包括比亞迪電子在內的供應商時,稱讚中國在蘋果供應鏈中的重要性。庫克在一次採訪中表示,“對我們來說,世界上沒有比中國更重要的供應鏈了”。去年,庫克至少兩次訪問蘋果的第三大營收市場中國。去年這時候,庫克曾訪問北京,參觀了一家蘋果專賣店,并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庫克訪華之際,外界對蘋果在中國的市場份額越來越擔憂。本月初,全球行業分析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2024年前六周,中國智能手機總銷量同比下降7%,其中iPhone在中國的銷量同比下降24%。該機構高級分析師張萌萌分析稱,“首先,蘋果在高端市場面臨著來自強勢回歸的華為的激烈競爭,同時在中檔市場受到來自OPPO、vivo和小米等廠商激進定價的擠壓。儘管iPhone 15是一款出色的設備,但相較於前代版本并沒有顯著的升級,因此消費者暫時沒有換機的意願。”此外,蘋果2023年前六周出現異常高的發貨量。由於生產問題,大量換機需求從2022年12月推遲至2023年1月,放大了同比的負增長。

據美國《福布斯》雜誌報道,上周五,根據加州奧克蘭地方法院收到的初步和解協議,蘋果公司同意支付4.9億美元來解決一起集體訴訟,該訴訟指控庫克在2018年11月iPhone在中國銷量急劇下滑的問題上誤導了投資者。不過,蘋果公司強烈否認庫克此前就iPhone在華銷售情況欺騙投資者。《聯合早報》稱,自去年9月推出最新機型以來,iPhone在華銷量持續下滑。即便如此,中國對蘋果而言仍是一個重要市場,擁有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消費群,蘋果手錶等生態系統配件的銷售增長潛力巨大。(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