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以涉竊取蘋果技術為名起訴華裔工程師

分享到:
2023-05-17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一名華裔前蘋果公司工程師,指他涉嫌為中國企業竊取蘋果的自動駕駛系統技術。

美國司法部召開記者會,宣布起訴五人,分別為中國、俄羅斯及伊朗竊取美國技術。其中一宗案件,涉及一名叫王偉寶(音譯的蘋果公司工程師。

蘋果公司在香港的門店。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起訴書指王偉寶現年35歲,他2016 年至 2018 年在蘋果公司擔任軟件工程師,獲得對數據庫的“廣泛訪問權限”,在蘋果13.5萬名員工中,只有2700人獲授權訪問這些數據庫。2017 年,王偉寶在美國受聘於一家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中國公司,4個月後他從蘋果公司辭職。蘋果公司稱王偉寶在離職前竊取大量公司研發的自動駕駛技術資料。

美國司法部起訴王偉寶六項罪名,如果每項罪名罪成,最高刑期是監禁10年及罰款25萬美元。王偉寶現時仍在中國境內。王偉寶是第3位被指控為中國竊取自主商業機密的前蘋果員工。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