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馬斯克:“非常有信心”全面自動駕駛年末到來

分享到:
2023-07-07 08: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7日電 7月6日,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召開。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開幕式上表示,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快速發展,大約在今年年末,汽車l4至l5級別的全面自動駕駛將會實現。對此他表示非常有信心,“我以前也做過預測都錯了,但我覺得此刻做的預測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接近於現實。”

hk_c_image.png

上觀新聞報道,馬斯克介紹,當前特斯拉已經非常接近沒有人類干預的全自動駕駛狀態,在美國的道路上測試很少會需要人工干預,他自己在駕駛搭載最新fsdbeta版技術系統的特斯拉時,基本上全程不需要摸控制器。他認為全自動駕駛是一項非常有用的技術,會讓大家告別無聊的駕駛過程,同時增加汽車的使用率。一般情況下,一輛家用車一周大概會使用10到20個小時,但對於全自動駕駛汽車來說,使用時長可能會達到50到60小時,所以全自動駕駛汽車的使用率將比過去增長5倍。

同時他也提到,特斯拉非常有興趣為其他汽車製造商進行自動駕駛技術的分享和許可。

另外,馬斯克再次談到他對人工智能的複雜看法。他認為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出現,對人類文明正產生著非常深刻的作用和影響,隨著數字計算能力的爆炸式增長,機器計算能力和生物算力的比例正在不斷擴大,這意味著,機器和生物的算力差距在進一步擴大,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人工智能所占的比例會越來越低,這將是一個根本性的深度的變化。但人們需要對深度的、全面的人工智能保持擔心,包括全自動駕駛技術,“特斯拉沒有做這方面的研究,其他公司在做全面人工智能研究,但是我覺得需要有一些監管對他們進行監督。”

馬斯克還不忘給中國點贊:“中國有非常多聰明智慧的人們,我一直非常欽佩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幹勁。”“中國一旦下定決心要做某件事的話,他們一定都能把這個產業做得很好,在中國,各個經濟領域、各個產業都是這樣的。當然也包括人工智能產業。”“所以我相信,中國會有很強的人工智能能力。”

據報道,近期有關中國L3級自動駕駛標準即將“出爐”的消息引發廣泛關注。業內人士認為,相關標準的出台,標誌著自動駕駛技術的商業化應用駛入“快車道”。官方將L3和更高級的功能稱為“自動駕駛”,與目前量產車的“輔助駕駛”明顯區分開。L3級自動駕駛標準出台將有助於提高自動駕駛技術的標準化程度,從而推動整個行業的健康發展。隨著技術的進步和政策的支持,預計未來幾年內,全球各地都會有更多的自動駕駛服務投入使用。

也有分析認為,自動駕駛技術成熟度還需進一步發展,恐怕是更多人的共識。雖然特斯拉在自動駕駛領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全面自動駕駛的實現還需要更多的技術創新和驗證。目前全世界只有奔馳的L3級別自動駕駛獲得德國和美國加州法規批准上路行駛,特斯拉也沒做到法規許可。(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