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克宮回應“英國擬把瓦格納列為恐怖組織”

分享到:
2023-09-07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當被要求就英國擬把俄羅斯私營軍事集團“瓦格納”列為“恐怖組織”的決定置評,克里姆林宮6日回應稱,從法律角度上講,“瓦格納”並不存在。

克里姆林宮 圖自新華社

路透社稍早前報道稱,英國政府6日表示,英國擬宣布“瓦格納”為“恐怖組織”,加入或支持該組織均屬非法。英國內政部還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一份即將提交英國議會的命令草案將允許把“瓦格納”資產歸類為“恐怖分子財產”並予以沒收。英內政大臣還形容“瓦格納暴力且具有破壞性”,並聲稱該集團是“普京領導下的俄羅斯在海外的軍事工具”。

路透社最新報道稱,對於英國政府上述決定,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告訴記者,“沒什麼可評論的。也許我們只能補充一句,從法律上講,並不存在這樣的集團。”

俄總統普京今年7月也曾做出類似表態。當被問及“‘瓦格納’是否還會作為一支軍事力量繼續存在”的問題時,普京接受俄《生意人報》特約記者採訪時表示,“瓦格納”形式上存在,“但從法律層面來說,其並不存在”。“這是一個與真正合法化有關的問題,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和政府應討論這一問題。”普京說。(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