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里戈任發新語音 瓦格納目前不再招新兵

分享到:
2023-07-31 19: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 俄羅斯私人軍事集團“瓦格納”創始人普里戈任7月31日發佈一條新語音信息,稱瓦格納集團目前沒有招募新成員,但未來可能會這樣做。

普里戈任(資料圖)。央視新聞視頻截圖

據路透社報道,瓦格納旗下賬號“灰色地帶”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發佈一條語音消息,聲音聽起來像是普里戈任,他表示,“如今,我們正確定下一步任務,其輪廓越來越清晰。毫無疑問,這些任務將以偉大的俄羅斯的名義來完成。”

報道提及,“瓦格納叛亂”發生後,克里姆林宮曾表示,未參與其中的瓦格納士兵可與俄國防部簽訂合同,轉入正規軍。而普里戈任在發佈的新語音信息中也暗示說,瓦格納一些人員已轉移到其他“權力機構”,但他還稱他們正尋求回歸。

“只要我們沒有出現人員短缺,我們就不打算招募新人,”普里戈任說,“但是,如果你能對我們保持關注,我們將非常感激。一旦祖國需要建立一個能夠保護我們國家利益的新團體,我們肯定會開始招募。”

報道說,目前,一些瓦格納人員已經轉移到白俄羅斯並開啟訓練。

據《金融時報》此前報道,查看Telegram上的廣告,瓦格納7月3日仍在積極招募新兵,以便在俄南部的克拉斯諾達爾地區進行訓練。

報道稱,7月3日通過該組織的熱線聯系到的一名瓦格納招聘人員說,有各種“職位空缺”,包括在“特別軍事行動區”作戰的“著名”風暴部隊——指的是烏克蘭戰爭。

當地時間7月10日,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證實,總統普京曾於6月29日在克里姆林宮會見了瓦格納創始人普里戈任以及瓦格納高層。這一爆料立即成為國際媒體報道的焦點。一些西方媒體渲染,此前“瓦格納叛亂”事件是普京為將瓦格納部隊調往白俄羅斯而搞的“陰謀”。俄羅斯“自由媒體”新聞網稱,普京會見普里戈任,再加上俄政府終止對“叛亂”進行刑事立案調查可以證明,普京沒有計劃摧毀“瓦格納”,這一軍事組織將繼續以某種形式為國家效力。(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