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會見普里戈任釋出多個重要信息

分享到:
2023-07-11 1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記者 黎金良)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兵變後,西方和烏克蘭都認為瓦格納要徹底黃了,俄總統普京就此和瓦格納創始人普里戈任分道揚鑣,但最新曝光出來的內幕卻出人意料。

按照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披露,兵變5天後,也就是6月29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宮會見了普里戈任一行。

普京。中新網資料圖

值得注意的是,普京邀請了35人參加,除了普里戈任,其他人都是指揮官,也就是說瓦格納的核心人物都到場。軍事專家宋忠平11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裡信息量很大,反映普京希望化解俄軍隊和瓦格納之間的糾紛,瓦格納兵變並不是針對普京,而是針對俄國防部。

在宋忠平看來,普京現在最大的目標是團結軍事力量,共同對抗烏克蘭和北約,所以希望通過見面來了解彼此的想法。

事實上,普京和普里戈任之間的關係本來不錯,瓦格納能夠參與俄烏軍事衝突,背後如果沒有普京的同意是不可能的。宋忠平表示,這次會見釋出很重要的信息,就是普京和普里戈任未必如外界所料的分道揚鑣,瓦格納也未必就此消失。

宋忠平分析,這次會見持續約3小時,這麼長的時間,普京很可能也和普里戈任進行單獨會見。雖然外界難以知道會見內容,但如果是單獨會見,大概離不開安排瓦格納下一步的工作計劃,或告訴普里戈任下一步應該怎麼做,俄軍隊又會怎麼支持瓦格納,瓦格納和俄羅斯軍隊之間的關係又會是怎樣等,這些都對俄烏局勢有很大的影響。

會見第二個釋出的信息,普京對瓦格納在特別軍事行動期間的前線行動給予了評價,並對6月24日的兵變事件給出了自己的評論。

宋忠平表示,在瓦格納配合俄軍隊拿下巴赫穆特後,普京當時已發表講話,要重獎包括瓦格納在內的軍事力量。“這其實已經表達了普京的觀點,有功必賞。反過來說,就是有罪必罰。所以,瓦格納兵變就是有罪必罰,普京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讓瓦格納帶罪立功,在烏克蘭軍事衝突中發揮更多作用。”

會見第三個釋出的信息,普京聽取了瓦格納指揮官們的解釋,並為他們提供了進一步的就業方案,但瓦格納指揮官們強調他們是國家元首和最高統帥的堅定支持者和士兵,願意繼續為祖國而戰。

宋忠平表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細節,反映瓦格納的領導層都希望帶罪立功,未來可能成為俄羅斯的一支重要軍事力量。

宋忠平還認為,從普京的態度來講,不會因為瓦格納的兵變就徹底否定瓦格納作為僱傭軍的重大意義。普京手裡確實需要這樣一個私人的武裝力量為國家效命,但絕對不會允許兵變事情再次發生,所以,普京接下來很可能會重新規定僱傭軍在俄羅斯的地位,普里戈任也不太可能再像以前那樣,在瓦格納樹立所謂絕對的權威和威信。(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