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水扁前幕僚曝藍白合柯文哲轉戰不分區立委

分享到:
2023-09-01 11: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日電 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年大選,外界對於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是否會“藍白合”,格外關注。對此,陳水扁前辦公室主任陳淞山認為,侯友宜訪美回來,將是談藍白合作最好時機,且侯友宜會擔任正的,柯不當侯的副手而是放在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或是第二。

侯友宜(前左)與柯文哲(前右)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據台媒9月1日報道,陳淞山表示,柯、侯兩陣營幕僚層次協商已經進行一段時間,藍白一定會合作。陳淞山指,柯文哲並未覺得自己會贏,連區域立委都推不出來,希望的是形成聯合內閣,爭取更多閣員位置,首要目標是保住民眾黨8到10席不分區席次。  

陳淞山更透露,“柯侯合作結盟條件都具備,且已運作好幾個星期”。

陳淞山分析,侯友宜9月中訪美後,會是談藍白合作最好時機,包括侯友宜與國民黨氣勢會拉高,到時候再與柯文哲談,有更好的談判條件,給柯的東西才能減少。

陳淞山指,若藍白合作最後贏了,民眾黨將變成中型政黨,4年後可以挑戰國民黨。

另據《美麗島電子報》8月31日公布最新滾動式民調,在4人參選下,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雖然仍居第一,但支持度略為下滑到35.3%;侯友宜則以17.8%回升第二名;柯文哲以17.1%排第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以11.6%墊底。

郭台銘陣營近日釋出內參民調,數據呈現侯、郭支持度差距不大。對此,柯志恩指出,沒有人會把內參民調公布出來,她早上才看過國民黨的內參民調,不能透露太多,但兩者絕對沒有在誤差範圍內。

柯志恩更進一步指出,雖然郭台銘宣布參選後,網路聲量暴漲了非常多但有好有壞,而郭的舉動對於藍營來說,實際上是憤怒大於喜悅。(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