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盧秀燕:9月是“藍白合”關鍵時期

分享到:
2023-09-01 2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日電 台北消息:針對2024年台灣大選“藍白合”議題,台中市長盧秀燕9月1日表示,9月是關鍵時期,應該會有一定結果出現。

盧秀燕(資料圖)。台媒圖片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佈參選後,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民調支持度上升至第二位,外界關注國民黨是否與台灣民眾黨在大選中進行合作。台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幕僚陳淞山稱“藍白合”一定會出現,侯友宜已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進行多次協商。

對於“藍白合”議題,盧秀燕9月1日表示,9月是關鍵時期,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合作應該會有一些結果,期待能夠整合成功,促進台灣民主政治良性發展。

盧秀燕強調,相信在野合作一定會有出路,所有在野參選人都會了解一定要團結,不團結就沒有勝選機會。

前立委郭正亮當天表示,如果未來侯友宜與柯文哲民調接近,有機會達成2004年國民黨與親民黨合作“連宋配”的條件,雙方屆時將就“內閣”任命、立法委員席位進行協商。(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