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侯友宜回應柯文哲“逼婚說”:有沒有要結婚要說清

分享到:
2023-10-25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台灣地區2024“大選”倒計時不足三個月,在野陣營陷入“藍白合”僵局中。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23日首度鬆口表示,不堅持選正的,“願意接受柯侯配”,但要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同一張選票上,并請柯文哲在25日回復,否則就進入政黨協商。柯文哲24日回應稱,“這就像逼婚”。對於柯文哲的“逼婚說”,侯友宜回應說,“我哪有逼婚”,有沒有要“結婚”要說清楚。

侯友宜(左),柯文哲(右)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媒報道,侯友宜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4日17時共同召開記者會,侯友宜說,他還沒跟柯文哲見面說事,朱立倫已經跟柯文哲說了,最重要的“藍白合作”,要讓各自支持者看到他們能在同一張選票中,聯合起來,才是政黨合作的基礎。

至於柯文哲的“逼婚說”,侯友宜說,“藍白合”的關鍵在於“結婚證書”(選票)上要有侯友宜跟柯文哲的名字,這樣生出來的“兒子”(“聯合政府”)才會強才會勇,哪有“逼婚”?反而是柯文哲一下子去郭家(郭台銘)看看,一下去鄒家(鄒開蓮)看看,“我是要‘結婚’的人,始終如一在等柯消息,到底‘結婚’的是不是我?”

侯友宜還表示,所謂時限不是他定的,而是雙方當初提的期限,民眾黨說10月底,國民黨說11月5日至10日,民調需要五天,初選需要十天,反推回去就是這一兩天必須確定要采取哪種機制來決定是要“侯柯配”還是“柯侯配”。

環球網指出,連日來,島內對“藍白合”的進展議論紛紛。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22日撰文稱,無論如何目前在野的主要目標就是落實“聯合政府”的理念,共同籌組“全民利益大聯盟”。前台灣大學副校長、政治學系名譽教授包宗和認為,“藍白合”有兩點可努力:首先要看柯文哲的認知,他是藍白整合的關鍵人物;第二,也要看國民黨願意對民眾黨釋出多大善意。香港中評社22日稱,儘管“藍白合”有難度,但未必完全沒有機會,雙方都沒有放棄努力。至於最後能不能成功,往往在相關人士的一念之間,不到最後一刻,都可能出現變數。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