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中市長盧秀燕否認接“閣揆” 盼在野團結合作

分享到:
2024-01-09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8日在台中舉辦造勢大會,對於外傳的若國民黨“侯康配”在大選中勝出,台中市長盧秀燕會當台行政機構負責人的消息,盧秀燕在致詞時予以否認,表示將會繼續守護台中,希望以此促成在野陣營的合作。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源:中央社)

2024台灣大選進入最後一周決戰,藍白綠各自造勢搶票。國民黨8日晚在台中舉辦“挺侯康”造勢大會,現場湧進數萬人,支持者高喊口號。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宣示,如果當選,他將終止濫權黑箱,除弊反貪。

盧秀燕助講表示,最近外界點名她可能當台行政機構負責人,她宣布,不會當行政機構負責人、也不會進入執政團隊。她會繼續留在台中,加強市政建設。

盧秀燕還說,在野陣營要團結合作。若國民黨勝選將成立聯合執政團隊,她拋磚引玉,讓侯友宜有更大的人事空間,來與其他在野黨合作。

此外,台灣民眾黨台中立委候選人蔡壁如8日晚也首度現身侯康造勢場合。不過,她簡短致詞後就離開,未與侯友宜、趙少康同台。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8日晚間連趕宜蘭、基隆兩場造勢。柯文哲則在台南廟口發表演講。(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