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避“球員兼裁判” 盧秀燕侯友宜拒加入黨內提名機構

分享到:
2022-02-17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今年將進行“九合一”選舉,中國國民黨成立“選舉提名委員會”加強佈局,但台中市長盧秀燕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相繼婉拒加入委員會。國民黨17日表示,團結打贏年底選舉是最大共識,國民黨中央黨部尊重侯盧二人的決定。

盧秀燕、侯友宜 資料圖


  為因應年底地方選舉,國民黨16日公佈“選舉提名委員會”名單,由黨主席朱立倫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侯友宜、盧秀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夏立言、連勝文等。

  侯友宜與盧秀燕是目前國民黨民調優秀的政治明星,年底都要力拚市長連任,相繼以不宜“球員兼裁判”為由,婉拒加入,但都表示會全力輔選。

  對此,國民黨17日發出聲明表示,朱立倫日前與侯友宜、盧秀燕深談,團結打贏年底選舉是最大共識,中央黨部尊重二人的決定。

  有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朱立倫上週分別與侯友宜、盧秀燕面對面深談,當面向兩人提出加入委員會的邀請,同時討論了年底選戰的輔選、提名工作,當時侯友宜、盧秀燕並未當面婉拒朱立倫的邀約。

  至於韓國瑜方面,目前未公開拒絕朱立倫的邀請,但也未對加入委員會進行回應。(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