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朱立倫對國民黨立委議席過半審慎樂觀

分享到:
2023-12-19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8日電  台灣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近日民調網站預測,若以2024年得票率推估立委總席次,國民黨可望拿下56席,民進黨可拿下47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非常審慎樂觀面對,不過還有15個選區比較緊繃,後續會全力支持激戰區,力拚立委單獨過半。

朱立倫。(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朱立倫表示,他們對這次選舉審慎樂觀,這次國民黨區域和不分區立委提名的名單非常漂亮,因此在各種民調上,不管是政黨票、區域立委或不分區立委的支持度,每一次都是國民黨最高。

朱立倫分析說,國民黨還約有15個選區緊繃,因此需要發揮最大戰力,包括高雄前市長、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侯友宜、趙少康、謝龍介、柯志恩、蔣萬安、盧秀燕等有戰力的團隊,都要全力支持這15席,如果這15席能選的順利,國民黨甚至能達到單獨過半,國民黨會非常謹慎小心來面對選戰。

對於民進黨屢次質疑侯友宜跟黑道距離近,朱立倫認為,這可以看出民進黨這一個多星期以來非常緊張,開始奧步(卑劣手段)盡出,先是抹紅,每天都說大陸介入選舉,事實上是民進黨動用媒體、司法與各種方式來介入選舉,干預民主選舉。

朱立倫指,民進黨接著又抹黑侯友宜,但侯友宜是全台灣都知道的掃黑、打黑英雄,過去侯友宜擔任刑事警察局長、警政署長期間,每天稱讚侯友宜最有正義感、最能掃黑的人,也包含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內,還有當時的所有立委,這是公開的事實,今天不要因為侯友宜參選,就進行抹黑或抹紅。(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