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選舉)侯友宜新北之後受關注 盧秀燕打破台中不連任魔咒

分享到:
2022-11-26 23: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 台北消息:2022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結果26日揭曉。在“六都”市長爭霸方面,中國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均成功連任。侯友宜在政壇的下一步要怎麼走將是外界關注焦點,盧秀燕則打破台中縣市合併後市長不連任的魔咒,“媽媽市長”人設深入人心。

(香港中通社現場圖片)

開票過程中,侯友宜一路遙遙領先,侯辦開票中心充滿歡樂,會場連續演講、喊口號、唱歌,氣氛一片歡騰。

侯友宜晚間上台致詞前,先向選民深深鞠躬,強調以謙卑心情感謝新北市400萬市民,選擇相信侯友宜。他說,4年來以包容關懷串起新北的愛、串起台灣的愛,與新北市民站在一起。

另一方面,支持者對侯友宜競選2024有期待,這也是本次新北市長選舉期間攻防焦點。競選對手選前不斷質問“是否做好做滿”,但侯友宜總以“現在的身份是市長”四兩撥千斤。不過,連任後,侯友宜下一步將怎麼走,是否有意角逐更高的位置,恐怕是其無法迴避的議題。

另一邊廂,台中縣市合併升格以來台中市長不連任的魔咒,被盧秀燕打破了。從民進黨確認提名立法機構“副院長”蔡其昌迎戰盧秀燕以來,盧秀燕的民調幾乎都穩定領先對手。

蔡其昌在競選期間,不斷拋出議題,從空污、治安,到兒少,等待盧秀燕接招。但盧秀燕始終維持自己的競選節奏,不隨對手挑戰起舞,即使遭遇對手連番炮轟,依舊“老神在在”,冷處理選舉議題,最終以懸殊差距勝選。(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