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備戰縣市長選舉 台中新北擬壓軸提名

分享到:
2022-04-06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5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積極備戰年底台灣縣市長選舉,台南市、新竹縣已提名人選,台媒5日報道稱,黨中央計劃將台中市與新北市放在最後提名,盼透過市長盧秀燕與侯友宜兩大黨內明星,拉抬選舉氣勢。

國民黨縣市長提名將台中市與新北市放在最後提名,盼最終提名階段,透過盧秀燕與侯友宜兩大黨內明星,拉抬選舉氣勢。(圖 候辦提供)

國民黨日前已提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新竹縣長楊文科競選連任。關鍵的台北市,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態勢逐漸明朗,黨內人士表示,待5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全部確定後,就會一起提名。

國民黨執政的台中市與新北市部分,據瞭解,黨中央計劃在最後階段提名,目的是讓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專心市政,也盼藉此提昇整體氣勢。

至於高雄市、屏東縣、嘉義縣等艱困選區,地方人士透露,高雄市在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表態無參選意願後,恐要重新思考、另覓人選。

國民黨目前掌握14個執政縣市,能否延續執政也有隱憂。黨內人士分析,宜蘭縣長林姿妙陷入弊案風波,金門縣長楊鎮浯可能面臨黨籍立委陳玉珍挑戰等,都可能影響黨中央的提名時程。至於苗栗縣、新竹市等其他縣市,雖都有人表態參選,但這些人選被認為實力尚不够強。因此黨中央打算先等對手確定人選,也會持續征詢地方意見,再找出最合適人選迎戰。(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