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市長蔣萬安啟程赴滬參加“雙城論壇”

分享到:
2023-08-29 14: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台北消息: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上午率團前往上海,參加2023上海台北城市論壇(“雙城論壇”)。蔣萬安行前在機場發表感言稱,“雙城論壇”維繫上海台北兩座城市的對話,也在兩岸關係中傳遞和平的價值。

蔣萬安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蔣萬安表示,“雙城論壇”在歷經兩任市長及兩任台灣領導人,不論兩岸關係是順境還是逆境都能持續舉辦下去,傳遞了兩岸和平的價值,以及對話的迫切。

蔣萬安指出,現階段兩岸關係確實不平靜,是渴望和平、安定的台灣人民所不樂見。他會以台北市長的身份,在兩位前任市長所經營的“雙城論壇”框架下,以行動來創造兩岸互動交流的契機,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從2010年至今,“雙城論壇”已連續舉辦13年,即便在新冠疫情期間也未曾中斷。多年來,上海與台北兩市通過這一平台在多領域進行合作交流,並取得實質成果。(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