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蔣萬安明赴上海雙城論壇 贈陸禮物曝光

分享到:
2023-08-28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8日電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30日登場,蔣萬安將於明天(29日)一早啟程前往上海,這是蔣萬安就任台北市長後首次訪問大陸。蔣萬安此次準備送給陸方的兩份禮物寓意深厚,一份是“雙口瓶”,寓意著“兩”岸和“平”,一份是台北捷運的木刻禮盒,寓意希望“兩岸關係重回正軌”。

2022年11月26日,國民黨蔣萬安當選台北市市長。  香港中通社圖片

根據規劃,蔣萬安此次大陸行程總計3天,29日當晚由上海市長龔正設宴歡迎,雙方將互贈禮品。30日上午雙城論壇正式登場,蔣萬安將在論壇期間簽署合作備忘錄。蔣萬安還會參觀上海的托老托幼、圖書館、環境能源交易所及共享單車等市政建設項目。

由於蔣萬安此次赴陸,適逢台灣選戰正酣,此次雙城論壇將會引起何種效應,受外界高度關注。

蔣萬安此前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此次雙城論壇是疫情後首次恢複實體舉辦,一定秉持著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進行城市交流。兩岸關係越緊張越需要溝通,而雙城論壇正是一個重要的交流平台。

此次有13名北市議員陪同蔣萬安參加雙城論壇,國民黨議員張斯綱認為,希望蔣萬安能落實兩市實質交流,議員楊植鬥表示,蔣萬安應會在“九二共識”的論述下,增加兩岸的瞭解互信。

雙城論壇是目前兩岸間僅存的、仍會每年定期舉行的官方正式交流,自2010年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開始,由台北及上海官方輪流主辦。2020年以來受新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舉行。此次雙城論壇是疫情後首次恢複實體舉辦。

此次雙城論壇主題為“新趨勢、新發展”。台北市將以“技術開源、共益城市”、上海市以“智慧城市、數字經濟”為主軸,分別進行主題演講。雙方還規劃在減碳永續、會展產業及羽球運動等3領域簽署合作備忘錄。(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