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堅持繼續辦“雙城論壇”,蔣萬安:現在兩岸氛圍與去年不一樣了

分享到:
2023-03-20 14:2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北市長蔣萬安17日接受專訪時,他在談到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時表示,“雙城論壇”會持續辦下去,也應該持續辦下去。蔣萬安稱,民眾看得很清楚,現在兩岸關係與去年不一樣,除了開放,接下來還會有幾個航點(恢復),包機月底“小三通”中轉,現在只限於台灣民眾和大陸配偶,很多人希望未來逐步開放,包括團客、商務客等,他覺得氛圍不一樣。

蔣萬安(右2)

據環球網援引《聯合報》報道稱,蔣萬安表示,“雙城論壇”從2010年至今,連續13年沒中斷過,即便疫情時期也還是維持,民眾對於線下舉辦論壇有殷切期盼,“雙城論壇”也取得了實質成果。他提到,(雙方)相互學習彼此交流,在現在兩岸非常緊張時更顯重要性和正面意義。

蔣萬安認為,“雙城論壇”會持續辦下去,應該持續辦下去,這幾天兩岸航點增加開放,漁產品竹莢魚、白帶魚恢復輸入大陸,本月底“小三通”也能中轉,看得出來,即便兩岸在過去形勢險峻或經歷許多波折,但城市之間民間文化交流還是要持續下去,“雙城論壇”已請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與上海市聯繫和討論,有進度會跟外界說明。

至於兩岸交流要如何拿捏?會不會擔心“雙城論壇”成為對手操作的政治議題?蔣萬安稱,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兩岸議題無法迴避,但對城市來講,特別是台北市,很重要的溝通管道就是“雙城論壇”,所以會在創造有利條件下繼續辦下去,“雙城論壇”有特別意義,在現在兩岸局勢下有它的重要性。

蔣萬安還稱,兩岸議題對地方政府特別是台北市非常重要,他提到這次台灣燈會上海派團來,是在3年疫情後,大陸第一個觀光代表團來,台北市政府非常歡迎。他說,民眾看得很清楚,現在兩岸關係與去年不一樣,除了開放,接下來還會有幾個航點(恢復),包機月底“小三通”中轉,現在只限於台灣民眾跟大陸配偶,很多人希望未來逐步開放,包括團客、商務客等,他覺得氛圍不一樣。

據報道,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稱,“雙城論壇”確定今年恢復線下舉辦,應該會在七、八月暑假期間與上海市進行市政交流。關於後續細節,台北市政府會先組成“雙城論壇”籌辦小組。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