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綠政客阻撓蔣萬安親赴“雙城論壇”

分享到:
2023-07-28 11: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8日電  台北消息:一年一度的上海和台北“雙城論壇”今年由上海方面舉辦,預計8月下旬登場。循慣例兩市市長將率團出席,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出席幾乎成定局,但遭到綠營政客百般阻撓。

蔣萬安2022年11月當選台北市長。圖源:香港中通社

據台媒27日報道,台北市議會已就海峽論壇隨團議員進行抽簽,隨行的11名議員中,涵蓋中國國民黨和民眾黨議員,民進黨議員沒有人登記。

中簽的國民黨議員張斯綱表示,今年參加“雙城論壇”有標志性意義,不僅是蔣萬安任內首屆,也是疫情中斷後首次恢復線下舉辦。

民進黨議員拒絕登記抽籤外,還不斷攻擊規劃親自赴上海參加論壇的蔣萬安。議員林延鳳聲稱,蔣萬安缺乏無兩岸交流經驗,對市政也不熟悉,只懂捧著“蔣家後人”招牌前往上海,解放軍軍機持續巡台,“蔣萬安參加雙城論壇令人遺憾”。

台媒“聯合報”分析指,2024年選舉在即,加上蔣萬安身份特殊,今年“雙城論壇”必遭擴大解讀;蔣萬安幾乎確定將親自出席,因兩岸交流議題敏感,最終行程可能要等到約8月初才會正式拍板。(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