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北市派員到上海城市交流,蔣萬安:會就“雙城論壇”初步交換意見

分享到:
2023-05-18 11:5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北市與上海市輪流舉辦的“雙城論壇”,今年將由上海擔任主辦方。此次是蔣萬安就任台北市長後第一場“雙城論壇”,他18日表示,台北市政府17日已派副秘書長王秋冬一行人前往上海城市交流,會談中會針對“雙城論壇”初步交換意見。

蔣萬安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蔣萬安18日上午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派王秋冬一行人就城市交流議題前往上海,17日去,18日就會回來,按照慣例就事務性議題進行交流,包括體育文化、疫後觀光等等,針對“雙城論壇”也會初步交換意見,但不是唯一內容。

蔣萬安稱,“雙城論壇”行之有年,從前市長郝龍斌到柯文哲每年都有舉辦,定位就是城市交流,至於細節部分都還在規劃討論中。

報道稱,此次城市交流之所以會曝光,是因王秋冬以及隨行秘書處大陸工作小組執行長楊慶輝皆屬公務員身份,赴大陸需先申請通報,因此消息才曝光。而“雙城論壇”究竟是否在7月舉辦,知情人士稱,詳細時間點仍待討論,甚至要線下還是線上舉辦都還在研議,蔣萬安是否參加都還在評估。

“雙城論壇”2010年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開始,每年由台北、上海輪流主辦,并安排晚宴及參訪交流行程,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起改為視頻舉辦。去年“雙城論壇”由台北市主辦,以視頻形式舉辦,上海和台北都設有會場。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此前曾表示,“雙城論壇”確定今年恢複線下舉辦,應該會在7、8月暑假期間與上海市進行市政交流。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