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8月29日報章社評摘要

分享到:
2023-08-29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香港報章8月29日就相關熱點議題發表社評。

《大公報》發表社評:惡人先告狀 日本再暴其醜

在排放核污染水事件上,日本政府是施害者,國際社會則是受害者,有權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然而,作為始作俑者的日本政府不僅沒有反躬自省,反而倒打一耙,強詞奪理要求中方解除有關對日本海產的入口禁令,更攻擊中國發布的信息“不正確”云云。日方如此行徑,不僅無法“洗白”自己,反而進一步暴露其不負責任的真面目,更證明了中方有關決定是負責任的,既是保障國人健康與生命安全,更是捍衛國際法及國際道義。

香港中通社圖片

《文匯報》發表社評:大學生應珍惜自我培養高尚品德

大學生迎新營展現青春活力和創意理所當然,但應該是活潑健康的創意,而非低級下流的惡俗。迎新營多年來出現低俗活動屢見不鮮,值得反思。校方作為管理者,對迎新營學生活動應負有責任,不能任由少數學生胡作非為,荼毒學子、破壞學校形象。大學生被視為“天之驕子”,行為對其他青少年有一定示範作用,市民大眾亦十分關注。有關方面應該對大學迎新活動給予適當指引,確保不會超出道德和法律底線,營造良好的社會風尚。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商報》發表時評:更好輸入勞工 滿足業界需求

解決人才荒是爭分奪秒的,香港的競爭對手都各出奇謀,盡可能補充人手。展望未來,希望政府不要止步,要根據五項優化措施的具體實行經驗,探討進一步優化的可能,讓輸入外勞的安排更省時、更順暢,這是確保香港能夠完成4%至5%全年經濟增長目標、甚至是確保香港長遠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前提。

《明報》發表社評:股票印花稅可下調 庫房影響審慎評估

從競爭層面而論,減免港股印花稅,有助吸引更多投資者進入香港市場,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然而對庫房稅收的影響,同樣需要仔細衡量。港股今年表現低迷,主要受地緣政治及內地經濟表現影響,調低港股印花稅,可以刺激交投,但後市表現,仍得視乎環球及內地經濟形勢。

《星島日報》發表社論:學生內地考察有價值 一日團可免則免

過去5個月已有逾4.8萬名師生北上考察交流,但要在匆匆1天遊去認識國家發展是不可能任務,故當局宜優化行程,針對青年的興趣,舉辦更多特色考察團,增進其對國家認識,願意一去再去,才能達到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的目標。(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