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香港周2023@曼谷”展現香港文化藝術多元面貌

分享到:
2023-08-28 11: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8日電  “香港周2023@曼谷”將於10月21日至11月12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為當地觀眾帶來多個精彩演出、專題展覽及電影放映,展現香港文化藝術的多元面貌,加強兩地文化交流和合作。

“香港周2023@曼谷”為康文署首次在海外舉辦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動,並獲得泰國文化部的支持。亮點節目包括開幕音樂會“蕭斯達高維契鋼琴協奏曲”,指揮廖國敏將率領香港管弦樂團(港樂),與泰國鋼琴家蓬密察和港樂首席小號巴力勛演奏蕭斯達高維契的第一鋼琴協奏曲。港樂與泰國愛樂樂團的銅管及敲擊樂器小組亦會攜手演出室樂音樂會“銅管與敲擊”,展示銅管樂的非凡感染力。香港舞蹈團將呈獻糅合中國舞與武術的作品《凝》,舞蹈愛好者不容錯過。三個節目的門票即日起於Thai Ticket Major(www.thaiticketmajor.com)公開發售。

泰國愛樂樂團的銅管及敲擊小組。

香港演藝學院將舉辦兩場室樂音樂會,其中一場將與泰國瑪希敦大學聯合演出,促進兩地年青藝術人才的交流。此外,還有分別由無伴奏人聲樂團和口琴組合帶來的免費流行音樂表演《Pop Beat by SENZA A Cappella》及《Pop Beat by Respire and Friends》,送上原創和香港經典流行歌曲。

香港舞蹈團將呈獻糅合中國舞與武術的作品《凝》。

康文署轄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辦事處亦會舉辦“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嘉年華”展覽,透過展品、相片、短片放映及互動遊戲介紹香港的非遺項目。香港電影資料館與泰國電影資料館將攜手呈獻“光影愛漫遊——跨界的香港電影——泰國篇”,選映兩部兩地合拍片,包括《地下火花》(1958)和《海外尋夫》(1950)及三部啓發一些泰國導演創作的八九十年代香港經典電影,包括《警察故事》(1985)、《秋天的童話》(1987)和《縱橫四海》(1991)。

此外,創意香港和電影發展基金將舉辦“新導展暨香港電影巡禮”,精選七部由新晉導演執導的香港電影放映,包括《毒舌大狀》(2023)和《燈火闌珊》(2022)等。新導展會展出獲電影發展基金資助電影,包括《正義迴廊》(2022)和《一路瞳行》(2022)的場景設計及道具等。創意香港亦會贊助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的“對比2023 香港時裝風尚‧曼谷”時裝展,運用先進科技引領觀眾感受香港時尚人才的無窮創意。

更多“香港周2023@曼谷”的詳情,可瀏覽www.hongkongweek.gov.hk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