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全新“亞藝無疆”藝術節今秋首度登場

分享到:
2023-09-12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2日電  全新藝術節“亞藝無疆”將於10月至11月舉行,展現以亞洲為主軸及一帶一路地區的不同文化。

全新的藝術節“亞藝無疆”得到多個駐港領事館及各國駐港文化機構支持,為觀眾帶來由20多個國家參與的舞台演出、展覽和戶外嘉年華等,展現各具特色的文化藝術。參與國家包括孟加拉、柬埔寨、埃及、印尼、伊朗、日本、哈薩克斯坦、韓國、科威特、老撾、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卡塔爾、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蘭卡、土耳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越南。今年藝術節有11個節目,簡介如下:

波斯優雅正宗文化展(10月2日至15日)

波斯地毯是伊朗著名的手工藝,在國際間享有盛譽。是次展覽展出各類特色手工藝品、地毯和書本等,讓大眾認識及欣賞伊朗的文化藝術。

波斯優雅正宗文化展展出各類特色手工藝品、地毯和書本等,讓大眾認識及欣賞伊朗的文化藝術。

—————————

NOON(10月7日)

來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三人實驗樂隊NOON,為東、西方音樂融合賦予全新定義。曲風糅合了中東傳統的烏德琴、節拍多元的爵士樂及搖滾樂、濃厚的放克律動、非洲及印度的敲擊節奏、電子音效等。

來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三人實驗樂隊NOON,為東、西方音樂融合賦予全新定義。

—————————

消失(10月13日及14日)

原創韓國音樂劇《消失》以1925年的京城(今首爾)為背景,描述兩名醫學生在廢宅中遇見吸血鬼的奇幻歷程,探究關於永恆與消亡的生命課題。“韓國十月文化節2023”節目之一。

—————————

第二屆波斯優雅正宗地毯展(10月16日至22日)

展覽推廣伊朗的藝術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介紹伊朗和波斯手工藝品,包括地毯、琺瑯、紡織品等。

第二屆波斯優雅正宗地毯展介紹伊朗和波斯手工藝品,包括地毯、琺瑯、紡織品等。

—————————

末日回憶錄(10月21日及22日)

跨媒體音樂會《末日回憶錄》結合電影、現場演奏、聲樂和激光,邀請觀眾一同尋找人類本質。《末日回憶錄》由新加坡著名電影人楊修華(盧卡諾國際電影節、金馬獎得主)執導,並遠赴阿根廷拍攝;貝臻雅作曲;柏林愛樂樂團成員組成的ZeMu! Ensemble Berlin現場演奏,以及由年輕印度聲樂家亞南迪・巴塔查里亞聲演人工智能。“新視野藝術節2023”節目之一。

—————————

RAIN(11月10日至12日)

日本編舞家鈴木竜夥拍視覺藝術家大卷伸嗣及聲音藝術家evala將20世紀初英國小說家毛姆名著《雨》,改編成一齣描寫在疫症下,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舞蹈作品。“新視野藝術節2023”節目之一。

—————————

亞裔藝采2023(11月12日)

今年“亞裔藝采”以“豐采霓裳”為主題,展示超過20個國家及地區的文化瑰寶,包括動感澎湃的傳統民族舞蹈、難得一見的民族樂器演奏、手工藝示範等。

—————————

亞裔藝采2023:花冕霓裳——民族服裝頭飾展(11月12日至19日)

“衣食住行”是人類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當中又以“衣”為首。自古以來,人們在節慶活動、民族盛事、歌舞表演等場合穿上多樣的衣冠服飾,造就了豐富而獨特的文化內涵。“亞裔藝采2023”特別增設一連八日的民族服裝頭飾展,陳列繽紛多彩的服裝與頭飾,呈現多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人文風貌。

今年“亞裔藝采”以“豐采霓裳”為主題,展示20多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文化瑰寶。

—————————

韓劇歌曲音樂會(11月18日)

人氣韓劇原唱歌手、參與原聲帶製作的管弦樂團和樂隊成員將登上舞台,演繹《太陽的後裔》、《歡迎來到王之國》等迷人旋律。除了韓劇,音樂會另設特別環節,由本地藝人獻唱香港電影名曲,向影壇致敬。“韓國十月文化節2023”節目之一。

—————————

埃及青少年合唱團(11月19日)

音樂是埃及文化的重要元素,構成國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由本地埃及裔年輕人組成的埃及青少年合唱團,將以阿拉伯語、英語、科普特語演唱埃及歌曲和科普特聖詩。

—————————

喝采系列:趙成珍鋼琴演奏會(11月28日)

2015年,趙成珍以年僅21歲之齡勇奪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全球矚目。在這場香港的演奏會中,趙成珍將演繹的曲目豐富多姿,跨越18世紀末至20世紀初的作品。

在喝采系列:趙成珍鋼琴演奏會中,他將演繹的曲目豐富多姿,跨越18世紀末至20世紀初的作品。(圖片來源:Christoph Koestlin-DG)

“亞藝無疆”藝術節個別節目亦設有延伸活動,包括工作坊、舞台導賞和音樂會前講座。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網址www.lcsd.gov.hk/asiaplus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