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香港高鐵遊風景:最北的冰雪之城——哈爾濱(附線路)

分享到:
2023-08-19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9日電  香港進入“高鐵時代”,有沒有想過,一天之內體驗從酷暑到冰寒?在中國最北端,有一個冰雪之城哈爾濱,現在那個城市晚間的溫度只有攝氏5度,而從11月份開始就進入冬季,大約11月中旬,整個城市就下起了鵝毛大雪,可以在一夜之間就讓你看到“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壯觀景象。

如果坐高鐵去,至少要預備4-5天的假期。高鐵線路最悠閑最舒適的線路怎麼來回?

去程線路:近午時分,坐上從香港西九龍的高鐵,一路狂奔,晚上到了北京高鐵站轉車,接下來就安心地在軟臥上睡一覺,第二天上午7點半就到了哈爾濱,馬上可以開始你的旅程了。

去程 圖源:中國鐵路12306

返回線路:玩了一天後,晚上從哈爾濱出發,在火車的軟臥一躺,第二天早上到了北京,然後從容地在北京站吃個休閑的早餐,10點鐘坐上返程的車,8個半小時後,就回到香港了。

返程線路  圖源:中國鐵路12306

那麼哈爾濱這個城市有哪些有特色的讓大家打卡的地方?

首先得把最最重要的滑雪場隆重推出來。因為到哈爾濱這個冰雪之鄉,不去一次滑雪場相當於沒到過哈爾濱。最厲害的是亞布力滑雪場,這里現在已成為國家AAAA級景區,位於哈爾濱市尚志市亞布力鎮西南20公里,距哈爾濱市193公里。這裡也是中國訓練基地,多次舉辦世界大賽,每年在11月開放。

圖源:網絡

如果8月這麼熱的天氣,你現在就想去滑雪,那也可以!哈爾濱有全世界最大的室內滑雪場——哈爾濱萬達茂滑雪場:建築面積8萬平米, 比9個足球場還要大, 可以容納3000人同時滑雪。滑雪樂園最長的雪道有500米長,雪道的垂直落差達到80米。哈爾濱萬達滑雪樂園由美國AcerSnowmec公司擔綱設計,多項指標都是世界第一,包含一個15000平方米的冰雪樂園、一個6條滑道的全球超大室內滑雪場、一個山頂餐廳。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全世界最大的室內滑雪場——哈爾濱萬達茂滑雪場


體驗過了滑雪的刺激和興奮,接下來要來點哈爾濱當地文化特色的景區:

➢➢第一站:聖索菲亞教堂

聖索菲亞大教堂是哈爾濱刷爆朋友圈的熱門景點,是一座始建於1907年的拜占庭風格的東正教教堂,是哈爾濱的標誌性建築,外觀非常的具有異域特色,廣場上還可以喂鴿子。

聖索菲亞教堂

交通:公交:乘坐85路,在“兆麟街聯升廣場”站下車即到。

地址:哈爾濱市道里區索菲亞廣場

➢➢第二站: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是一條具有哈爾濱特色的商業街,街道兩旁都是歐式建築,特別適合拍照,來這裡一定要嚐一嚐馬迭爾冰棍,午飯可以在這裡解決。

中央大街

景點地址:哈爾濱市道里區(北起松花江防洪紀念塔,南至經緯街)

交通:乘公交2、12、16、23、24、29、74、79、101、102、103、118、126、201路在“防洪紀念塔”站下,或者2、53、113、114、126路至“中央大街”站下,即到中央大街北段

➢➢第三站:防洪紀念塔

防洪紀念塔可以選擇輪渡和索道觀光,是夏天避暑的好去處。

防洪紀念塔

景點地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里區近郊斯大林街3號

交通:乘74路、79路、101路、118路等公交在防洪紀念塔(友誼路)站下車即可。

➢➢第四站:太陽島

它是哈爾濱的5A級景區,是拍照游玩的好地方,太陽島自然風景異常秀美。全島碧水環抱,水光瀲灩,花木葱蘢,幽雅靜謐,原野風光質樸粗獷。

太陽島

景點地址:哈爾濱市松北區警備路3號

交通:可乘29、85、88路公交到達太陽島站下車。

➢➢第五站:哈爾濱極地館

裡面有很多極地動物表演,哈爾濱極地館還憑藉其在極地生物研究方面的專業性,在內陸城市首次成功孵化出南極企鵝,并被哈爾濱市政府定為哈爾濱城市旅遊吉祥物。

極地館

景點地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松北區太陽大道3號

交通:215路 119路 126路 127路 211路 212路 213路 216路 219路 225路 226路

➢➢第六站:果戈里大街

在這裡,你可以嚐一嚐哈爾濱的特色美食,街區內部還有很多景點可以打卡,例如:俄羅斯河園、花園小學校、聖·阿列克謝耶夫教堂……

果戈里大街

景點地址:哈爾濱南崗區

交通:乘6、8、10、18、55、92、104、109等公交車到秋林公司站下車即可

➢➢第七站:哈爾濱龍塔

龍塔是黑龍江省廣播電視塔,是哈爾濱的標誌性建築,可以在上面俯瞰哈爾濱的全景。

哈爾濱龍塔

景點地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長江路178號

交通:68專線 112路 209路 24路 52路 68區間路 7路 71路

➢➢第八站:黑龍江博物館

博物館

如果你想瞭解歷史,可以去這裡。它是古典歐洲的巴洛克風格建築,比較有美感,可以在里面看到黑龍江的歷史和各種動物的化石……

地址:南崗區紅軍街64號

交通:途徑公交:52、103、101、109、108、115、13

➢➢第九站:秋林商廈一帶

到了一個地方免不了想帶些當地特產,在這里可以買到哈爾濱的著名特產,大列巴、哈爾濱紅腸……

地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東大直街321號

交通:14路 10路 104路 109路 105路 13路 18路 33路 31路 386路

當然哈爾濱好玩的地方遠不止這些

融創雪世界、波塞冬、哈爾濱文廟、哈爾濱木雕館、眾創書局、楓葉小鎮、師大夜市、中國亭園、紅場美術館、老道外、中華巴洛克等等都充滿著與香港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哈爾濱美食推薦:

➢➢尹胖子油炸糕(得排隊才能吃到的美食,開了30多年,不早起根本吃不到)、盛安小吃的冰糖肘子、老味燒烤、鍋包肉等等;

當然,這裡還有師大夜市,是最能體驗當地生活的地方,從本地傳統美食到新式美食,統統一網打盡。必吃榜:鍋包雞柳、烤冷面、冷面卷臭豆腐、麻辣串、大白梨、豆角油邊;

如果仍不能盡興,那還可以選擇俄羅斯風情的餐廳:華梅西餐廳,是中國四大西餐廳之一。必吃榜:罐燜牛肉、紅菜湯、軟煎馬哈魚、烤奶汁桂魚。

介紹這麼多,如果心動,就趕緊找個假期出發吧!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