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保密多年的“雄風”導彈首度曝光

分享到:
2023-08-18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自行研發的“雄風-2E”巡航導彈,多年來一直處於高度保密狀態,外形也從未公佈。有台媒17日稱,台軍16日試射了一枚“雄風-2E”導彈,並公佈導彈在飛行中的照片,這是其服役近20年來首度曝光。

“雄風-2E”巡航導彈的飛行場景。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台軍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精准彈藥射擊測驗,清晨時“雄風-2E”巡航導彈從該基地起飛並展開巡航,“順利飛行了一個多小時,達成預期驗測目標”。

據悉,目前台軍擁有射程600公里的“雄風-2E”以及射程超過1000公里的增程型“雄風-2E”巡航導彈,為了保密,台軍試射時未透露是否為增程型導彈。

台灣在上個世紀90年代就開始研發“雄風-2E”巡航導彈,直到2008年該導彈才通過測評開始量產,台軍曾宣稱,“該導彈使台灣首度具備對大陸縱深戰略打擊的能力”。

有大陸專家指出,台軍缺乏遠程打擊需要的戰略偵察、中段制導等關鍵技術,發射導彈實際威脅很有限。(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