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秘建火箭靜態測試廠

分享到:
2023-10-17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正積極研發與地對地導彈一體兩面的太空低軌道火箭技術,預計在2026年前將有5條火箭固體推進劑生產線。目前台“中山科學研究院”已在屏東九鵬基地秘密建設完成深達地下四層的火箭靜態測試廠,全力推動相關研發。

九鵬基地飛彈試射畫面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台媒報道,台“中山科學研究院”利用執行台當局“海空戰力提升計劃”編列的預算,擴充固體火箭推進劑產能。據了解,該機構結合兩部早年美國售台的火箭固體推進劑拌藥機,去年自建一部拌藥機,如今不但計劃再自建一部同型機,美國也願售台一部同型機。

目前台“中科院”的火箭研發計劃,除媒體曾報道的配合台灣太空中心太空科技發展項目,要研製將50至200公斤的小型衛星發送到500公里高度的太空低軌道火箭,今年又進一步設置新科研項目,要在未來4年內研發精確入軌用的混合火箭系統關鍵技術,包括載具、推進劑與推進器。

台“中科院”去年曾主動公布在屏東九鵬基地完成火箭固體推進器的相關生產線,並披露是為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劃”的量產及研發任務。據了解,執行內容包括增程型“天弓三型”防空導彈、“雄風三型”反艦導彈與新型“雄升”對地攻擊巡航導彈等導彈量產。相關彈種升空時的加速段都是採用火箭固體燃料推進。(完)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