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解放軍運-8切進台軍“演習管制空域” 台軍方人士:相當罕見

分享到:
2022-03-18 15:04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台灣《自由時報》網站3月17日報道,解放軍1架運-8電偵機16日飛入台灣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更一路飛到台灣“東南空域”。由於台灣中科院、台軍海軍當天剛好就排定在相關空域、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操演,軍方相關人士17日透露,運-8電偵機的航線已經進入台灣所謂“演習管制域”,“不僅涉及偵搜演習電子參數,更是向台灣方面進行挑釁”。

台防務部門3月10日發布的進入台西南空域的解放軍運-8電子偵察機同型機照片

台防務部門3月10日發佈的進入台西南空域的解放軍運-8電子偵察機同型機照片

該人士指出,過去在台軍進行導彈射擊演訓、海空軍聯合操演期間,解放軍的情報船停留在相關管制區外緣,進行情報偵搜的案例屢見不鮮,但像16日大陸運-8電偵機直接切進台軍“演習管制空域”的動作,情況相當罕見。

台軍軍方宣稱對此全程監控掌握,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台軍軍方官員還否認有數據外洩的問題。

解放軍這架運-8電偵機16日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台灣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之後,一路飛進巴士海峽、西太平洋,繞行整個台灣南部空域,在所謂台“防空識別區”4進4出。

根據台灣中科院、台軍海軍發布的射擊通報顯示,排定3月15至18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往外的東南空域,進行火炮(導彈)實彈射擊操演。由於增程雄三超音速反艦導彈、雄升長程地對地巡航導彈、增程天弓三型防空導彈等新式自造導彈,都還在進行量產前的相關測評任務,運-8電偵機此舉應與偵搜台軍導彈射擊電子參數有關。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