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也派潛艇搞南海定期巡航,但目的是……

分享到:
2021-11-10 14:5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軍方9日公布了所謂“國防報告書”,提出未來發展的“六大方向”,包括發展遠程打擊、制空、制海和網絡與電子戰能力等。這些都是老調重彈,老司機懶得復述。只是該報告中的一個細節,被台灣媒體重點挖了出來。

台灣中時新聞網稱,這是台灣首次透露派遣潛艇定期執行南沙演習任務。

在當前南海地區形勢持續緊張的背景下,台灣至少在口頭上仍主張“南海主權”。在其外事部門網站上赫然貼有行政部門發言人的聲明,宣稱南沙、西沙、中沙及東沙等群島為我先民發現、命名、使用、納入版圖。

那麽台軍潛艇前往南海搞演習,會是意圖“宣示主權”嗎?

事實證明,老司機實在太低估了台灣當局的不要臉。

台媒9日稱,“特別註意的是”,台防務部門發布的“國防報告書”披露,台灣為整補、巡弋南海既有領土東沙島以及位於南沙群島的太平島,不僅派海巡艦定期前往,“台軍楷模”海軍二五六戰隊“海龍”號潛艇艇長王國民上校,還曾指揮“海龍”潛艇執行“海空軍導彈射擊訓練”“獵鯨操演”“南沙定期偵巡戰術對抗操演”“戰備偵巡任務暨海強反潛對抗操演”等任務。

報道稱,雖然該報告沒有明確指出“南沙定期偵巡戰術對抗操演”的內容與兵力,但間接證實台軍潛艇曾在南沙一帶實施定期演習。

台灣中時新聞網稱,台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由於美國和大陸軍機經常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該地區是海空兵力進入南海、出入巴士海峽的交會熱點。因此台灣潛艇部署在此處,“是為了防止大陸潛艇進入台灣東部海域”。

看明白了吧,如今的台灣當局根本不在乎代表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南海主權,甚至連表面工夫都懶得做,而是挖空心思地謀圖對抗解放軍。

當然,台灣潛艇部隊是眾所周知的整一個“杯具”。現有的4艘潛艇中,“海獅”“海豹”號是二戰時期的超級古董潛艇,根本出不了海,“海虎”“海龍”號是上世紀80年代末由荷蘭制造的“旗魚”級常規潛艇(台軍稱為“劍龍”級,也許在30年前還算先進,但至今從未進行過升級,早已落後於時代。更可笑的是,由於難以獲得魚雷,台灣潛艇部隊少有實彈訓練,以至於去年台軍在“漢光36”號演習中發射魚雷擊沉靶船,還被大肆宣揚為“13年來首次”。

就這樣的裝備和訓練水平,台軍潛艇還想對付解放軍?算了吧。

維護南海主權,還得靠中國人民解放軍!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