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出境團隊遊國家和地區擴至138個 “十一”出境遊或爆發

分享到:
2023-08-10 14: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8月10日,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公布第三批恢復出境遊團隊遊的國家和地區,至此,恢復出境跟團遊的國家和地區增加到138個。

業內預計,隨著出境遊目的地的增多和相關產品的持續豐富,出境遊有望在“十一”假期迎來全面爆發。

出境團隊遊國家和地區擴至138個

根據文旅部的通知,即日起,恢復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和地區(第三批)出境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

其中,亞洲包括阿曼、巴基斯坦、巴林、韓國、卡塔爾、黎巴嫩、孟加拉國、緬甸、日本、土耳其、以色列、印度。

歐洲包括愛爾蘭、愛沙尼亞、安道爾、奧地利、白俄羅斯、保加利亞、北馬其頓、比利時、波黑、波蘭、德國、芬蘭、荷蘭、黑山、捷克、拉脫維亞、立陶宛、列支敦士登、盧森堡、羅馬尼亞、馬耳他、摩納哥、挪威、瑞典、塞浦路斯、斯洛伐克、英國。

至此,出境跟團遊國家和地區擴展至138個,文旅部也發布了138個國家和地區的名單。

來自文旅部。

這些國家和地區搜索熱度高

消息發出後,攜程數據顯示,出境遊產品瞬時搜索增長超過20倍,其中國慶出發時段最受關注,日本、澳新等國家跟團產品熱度飆升。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平台簽證諮詢量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近3倍,赴相關國家的出境遊產品諮詢量大幅攀升。在新開放出境遊的國家中,土耳其、澳大利亞和日本最受用戶關注,其中,土耳其旅遊旅遊諮詢量上漲超過10倍。

同程旅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前往新開放目的地的首批產品,目前主要以單一國家深度遊為主,後續土耳其+埃及、土耳其+迪拜、北歐四國等經典的串聯型產品也將逐步進入市場。

通知發出後,攜程計劃在日本、澳大利亞、英國、德國、以色列、美國、摩洛哥、印度等多個國家盡快上線相關出境遊產品,預計在9月推出日本首發團,國慶節左右發出澳大利亞、摩洛哥、以色列的首發團。

去哪兒數據顯示,隨著國際航班陸續恢復,今年暑期熱門城市國際機票預訂量已恢復至疫情前的五成以上,熱門目的地為泰國曼谷、韓國首爾、中國香港、日本東京、日本大阪、新加坡、馬來西亞吉隆坡、中國澳門、韓國濟州島、泰國普吉。第三批名單中,日本、韓國是暑期熱門目的地,預訂量較年初增長近10倍,機票價格降低了四成左右。

機場資料圖。高鑫 攝

出境遊有望在“十一”迎來爆發

攜程研究院高級研究員謝曉青表示,跟團遊國家的規模擴大將直接推動旅企加快產品研發和布局,進一步豐富消費者出遊的選擇,並由此促進供需兩端加速復甦。國慶黃金周將成為市場表現的重點觀測期。

出境遊供給端也處於穩步復甦之中,攜程數據顯示,截至8月7日,當前跨境周均航班量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五成以上,跨境航班均價相較去年同期則降低近8成左右,高於2019年同期一到兩成。同時,從需求側來看,用戶跨境航班搜索熱度已經超過2019年同期。

“目前來看,航班運力和簽證等都存在資源恢復分布不均、供小於需的情況,隨著跨境旅行政策的進一步優化,供給端的復甦節奏有望加快。”攜程機票相關負責人表示。

同程研究院預測,出境遊的進一步放開是對現有旅遊消費市場的重要補充,隨著出境遊目的地的增多和相關產品的持續豐富,出境遊放開的市場紅利還將持續得到釋放,有望在“十一”假期迎來全面爆發。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