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航班增加酒店房價上漲 五一假期旅客蜂擁入港 

分享到:
2023-04-24 21: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4日電  香港旅遊業正逐步復甦,五一長假臨近遊客大增。據攜程集團旗下Trip.com及Ctrip兩個平台最新數據,近幾月香港入境旅遊已回升到令人欣喜的水平,春季入境遊更是強勁反彈。

香港中通社記者從攜程旗下Trip.com獲悉,今年初至4月10日,前往香港的全球航班預訂量按年大增近57倍,其中來自新加坡及泰國的航班預訂量分別增加330倍及279倍。

今年第二季,歐洲部分國家預訂抵港航班數量,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3倍。最受歡迎的航線是從英國到香港,其次是德國到香港和法國到香港。

適逢內地五一長假來襲,大量旅客計劃趁此境外遊,香港繼續成為內地旅客熱門目的地。

數據顯示,4月29日至5月5日期間,內地至香港機票預訂量按年增長逾15倍;酒店預訂量也較一周前增長52.23%。而年初至今,內地到港航班預訂量按年增長8倍;酒店預訂量按年增長逾一倍。

香港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等主題公園,以及太平山頂、昂坪360纜車等旅遊景點仍最受內地遊客歡迎。這些景點的門票在2023年第一季度是頭十位熱賣產品。

主題樂園酒店價格亦水漲船高。記者發現,迪士尼樂園酒店客房臨近5月1日的房價是平時的三倍以上,含早餐的標準客房高達一萬港元一晚。

多間市區內酒店房價也“報復式”上漲,有酒店房價最多翻5倍,卻仍供不應求。

銅鑼灣的如心酒店房價高達3000港元,價格是春節期間的四倍。尖沙咀五星級酒店中,香港朗廷酒店高級大床房29日一晚連稅後需8250港元,較平日貴近4倍;區內多間三星酒店早已售罄,餘下數間貴2倍至4倍不等,平均一晚約3000港元;平日400多港元一晚的經濟型酒店,則漲至2000多港元。

華大酒店主席兼執行董事鄭啟文指出,五一長假期訪港旅客需求大,超出公司預期,旗下酒店預訂率已達九成。4月29、30及5月1日的需求為最強勁。鄭啟文表示,相信現時市場上的房價已復恢至疫情前的旺季水平。

旅遊界人士早前預料“五一黃金周”期間,約60萬名旅客訪港,預期客量恢復至疫前六成水平,當中八成為自由行旅客。

在東北的祝女士恰逢與丈夫結婚十周年,準備帶兩個女兒重回蜜月旅地香港,因姊妹均在港工作,因此選擇自由行。還有居於北京的一家三口,也選擇到港自由行,他們對中通社記者說,主要想利用假期小住幾天,為以後移居香港做一些功課。

香港旅遊業自年初以來已強勁反彈,相信通過疫時的準備,本地各界已整裝待發,讓旅客輕鬆體驗香港這個世界級旅遊勝地的精華,感受充滿活力的文化和迷人的天際線。(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