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農曆新年將至香港出境機票訂單按年增近2倍

分享到:
2024-01-11 20:5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1日電 (記者 徐嘉儀)農曆新年及復活節假期航班預訂量急升,記者11日從攜程集團獲悉,旗下旅行網站Trip.com香港站1月4日至10日期間錄得的出境機票訂單按周升41%,按年增長近2倍。

  1月10日單日航班預訂量按周升34%,並創通關以來單日第二高紀錄。過去七天訂單出行日期集中於農曆新年及復活節長假期期間。


  旅遊地點方面,除了港人外遊熱門目的地曼谷、東京和大阪外,數據亦反映港人對內地航點的需求,包括上海和北京。

  Trip.com港台地區產品及市務總監兼香港區域經理葉卓銘表示,聖誕及元旦假期剛剛過去,港人已紛紛計劃下一個長假期外遊,提前預訂旅遊產品。隨著農曆新年來臨以及香港將舉辦多項大型活動或體育賽事,預計外遊及訪港旅客數字均會上升。

  農曆新年也有不少港人會回鄕探親。葉卓銘說,按去年旺季的經驗,預計農曆新年前一至兩星期高鐵票的搜索和預訂量將急升。高鐵票一般在出發日期前十五日開售,平台特別設有預約及競搶高鐵票功能,讓旅客可更早規劃行程。(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