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攜程:年初至本月26日Trip.com香港站預訂量增1.2倍

分享到:
2023-12-29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旅遊服務供應商攜程集團公布2023年香港出境遊和入境遊的關鍵數據。與疫情前同期相比,2023年1月1日至12月26日期間,Trip.com香港站整體預訂量顯著增長118%。

根據航班預訂數據,短途旅行仍然是港人的首選。(圖片:Unsplash)

平均而言,每位Trip.com香港站用戶乘坐1.7次航班出境,每人平均出遊總行程達3,023公里,相當於圍繞香港六圈。而出遊最多的年齡階層為介乎23至34歲的Gen Z和千禧世代。根據航班預訂數據,短途旅行仍然是港人的首選,而最受歡迎的目的地與疫情前相同,分別為台北、曼谷、東京、首爾、大阪。

預訂窗口已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數據來源:攜程)

自今年1月跨境高鐵服務恢復通車以來,從香港前往內地各大城市的旅客人數顯著增加。據航班和高鐵預訂數據,香港旅客前往內地城市頭五位分別為廣州、深圳、汕尾、上海和東莞。

入境旅遊情況方面,除內地和澳門外,今年訪港旅客主要來自亞洲各個地區,包括泰國、新加坡、日本和韓國。儘管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在疫情前並不在十大旅客來源地之列,但現在已成為香港的主要入境旅客來源地。

此外,旅客更傾向選擇有靈活更改及取消政策的酒店,以便更改行程。在跨境高鐵恢復後,靈活更改政策尤其重要,方便內地遊客隨時出行而無需指定回程日期。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