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今年春節中國遊客足跡遍佈全球1700多個城市

分享到:
2024-02-18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8日電 中國在線旅遊平台去哪兒1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春節假期中國遊客足跡遍佈全球115個國家,覆蓋全球1754個城市。

農曆大年初一的泰國曼谷唐人街張燈結彩、人山人海、年味兒十足。(圖片來源:中國駐泰國大使館)

據去哪兒平台統計,今年春節假期期間,包括非洲的埃塞俄比亞、馬達加斯加;南美洲的烏拉圭;歐洲的立陶宛、摩納哥、馬耳他等在內的全球115個國家都有中國遊客的足跡。平台上,今年春節期間國際酒店預訂量比去年春節同期增4.7倍,國際機票預訂增量高達14倍。

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這三個最近對中國遊客免簽的國家春節假期旅遊預訂都有明顯增長。去哪兒平台上今年春節期間從中國起飛前往新加坡的機票預訂數量比去年春節同期增長29倍,吉隆坡增長20倍,曼谷增長16倍。

不少出境遊小眾目的地也吸引了中國遊客。到埃及赫爾格達感受艷陽、去意大利熱那亞看古跡、到挪威特羅姆瑟體驗北極的凜冽……今年春節,去哪兒平台上的旅遊訂單已經覆蓋全球1754個城市,僅歐洲就有400多個城市。

航班直飛10小時以上的澳大利亞墨爾本、英國倫敦、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新西蘭奧克蘭、埃及開羅等目的地成為中國遊客春節出境遊的熱門城市。其中,前往迪拜的機票預訂數增幅最高,比2023年春節同期增10倍以上。(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