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元旦旅遊產品預訂火爆 追極光、坐郵輪追求跨年儀式感

分享到:
2023-12-28 1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2024年元旦將至,目前,元旦假期旅遊產品預訂火爆,有導遊評價“超級火”,部分熱門景區門票已經售罄。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在冰雪旅遊的帶動下,北方民宿大爆發,去最冷的地方過節成為旅行熱門選擇,哈爾濱等地的酒店民宿預訂量同比大漲。“溫泉+滑雪”的組合繼續引領旅遊熱潮,追極光、看日出、坐郵輪,消費者愈發追求跨年儀式感。

元旦假期旅遊產品預訂火爆

根據2024年放假安排,元旦1月1日放假,與周末連休,形成了12月30日、12月31日和1月1日的三天小長假。

從各大在線旅行平台的預訂數據來看,元旦旅遊有望迎來開門紅,酒店、民宿、機票等訂單同比大漲。

據中新財經報道,記者注意到,一些熱門景區門票已經售罄,其中,故宮元旦假期門票已經約滿。北京導遊李媛媛對記者說,元旦旅遊預訂超級火爆,三天長假自己每天帶一個故宮6小時團,名額已經約滿。其實,從11月中旬開始咨詢元旦春節的客人就特別多了。

故宮元旦假期門票已約滿。

去哪兒數據顯示,國內熱門城市機票元旦提前預訂量較2023年元旦增長4倍,國內熱門城市酒店元旦預訂量同比增長10倍。截至12月25日,途家平台上2024年元旦熱門城市的民宿的預訂量同比去年增長超4倍。

攜程數據顯示,截至12月15日,2024年元旦假期國內整體旅遊訂單量同比去年增長超3倍,酒店訂單同比增長超5倍,機票增長205%,跟團定制遊等度假訂單增長240%。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截至12月11日的7天裏,元旦假期旅遊熱度同比上升465%,用戶本地酒店預訂量較平日增長超過5倍。

冰雪遊火熱,哈爾濱民宿預訂量同比增27倍

元旦假期去最冷的地方過節,成為旅行熱門選擇,哈爾濱等地的酒店民宿預訂量同比大漲。

去哪兒數據顯示,截至12月26日,2024年元旦期間哈爾濱酒店預訂量同比2023年增長25.7倍。

在冰雪旅遊的帶動下,北方民宿大爆發,途家數據顯示,哈爾濱首次登頂最受歡迎民宿目的地,哈爾濱元旦民宿預訂量同比2023年增長了27倍,瀋陽增長20倍,延邊增長8倍,長春、牡丹江等增速居前。滑雪、看冰雕、泡大澡,成為眾多消費者的度假選擇。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資料圖。中新社發 趙宇航 攝

“溫泉+滑雪”成新晉頂流 滑雪受南方遊客青睞

滑雪是今年冬季最熱門的出遊主題,而南方遊客比北方遊客更加熱愛滑雪。攜程大住宿“數智酒店”數據顯示,元旦假期預訂冰雪酒店的用戶中,多以異地跨省用戶為主,並以來自南方地區的消費者居多。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12月1日至11日,江浙滬遊客搜索“滑雪”相關旅遊信息的次數是東北三省(遼寧、吉林和黑龍江)遊客的1.5倍,廣東、湖北等南方省份居民對滑雪的關注度也進入榜單前十。同程研究院分析認為,近年來南方省份開放了眾多室內雪場,為南方居民了解和體驗滑雪創造了條件,也擴大了當地滑雪的人群基礎。

今年元旦出境滑雪也受到用戶的熱捧,12月以來,出境滑雪產品訂單環比上月增長460%。預訂元旦、春節期間滑雪團隊遊產品訂單量同比去年分別增長6倍、16倍。出境滑雪熱門目的地有日本、韓國、芬蘭、俄羅斯等。

值得注意的是,“溫泉+滑雪”的組合繼續引領旅遊熱潮,單獨泡溫泉、去滑雪已不能滿足年輕消費者的需求,滑雪、溫泉一起安排成為新晉頂流套餐。攜程數據顯示,元旦期間,“滑雪+溫泉”套餐位居TOP 10日歷房套餐銷售榜。

圖為航拍“愛達·魔都號”抵達上海寶山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無人機照片)中新社記者 殷立勤 攝

追極光、看日出、坐郵輪,追求跨年儀式感

追極光、看日出、觀煙花、聽演唱會、坐郵輪……隨著出遊群體越來越年輕化,消費者也愈發追求跨年遊的儀式感。

邂逅極光成為跨年新風尚。同程數據顯示,截至12月11日,同程旅行平台元旦極光線路的咨詢人數較2019年同期上漲了近2倍。部分熱門的極光線路提前1個月就已售罄。漠河、禾木、呼倫貝爾以及芬蘭、俄羅斯、冰島分別是境內外追極光的好去處。攜程報告顯示,元旦前往芬蘭、瑞典看極光的訂單量環比上月分別增長73%和10%。

坐郵輪跨年,別有一番儀式感。元旦假期期間同程旅行平台郵輪產品的咨詢量同比上漲152%。2024年元旦,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即將在上海開啟商業首航,成為遊客最關注的郵輪航線。西沙群島航線、長江三峽航線等同樣受到關注。

此外,登高迎接新年的第一縷陽光,也吸引了很多年輕人。攜程數據顯示,近期“日照金山”“登高”等關鍵詞熱度逐漸攀升,川西、麗江、九江、黃山等著名山嶽景區所在地的酒店搜索熱度居高不下。從山嶽類景區門票數據來看,“登高望遠族”的頭號人群是年輕力壯的00後“特種兵”。(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