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白宮夢”被美國潑冷水,謝龍介諷:他立場改了8次

分享到:
2023-08-02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民進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賴清德日前“進白宮”言論引發爭議。白宮發言人馬修·米勒8月1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不評論”,并重申“一中政策不變”。對此,國民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表示,賴清德立場多次變動,難怪美國人會對他有疑慮,台灣民眾對他也多有疑慮。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引述台媒報道,對此,國民黨前台南市議員、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龍介表示,賴清德立場多次變動,難怪美國人會對他有疑慮,台灣民眾對他也多有疑慮。

謝龍介8月1日在臉書發文稱,美國“疑賴論”確有其事,而始作俑者就是賴清德本人。謝龍介表示,賴清德初期聲稱“台灣獨立”,但當官位越做越大時,路線卻越來越搖擺,2017年6月,賴清德先是表示“親中愛台”,接任行政機構負責人後,又宣稱自己不論擔任什麼職務,都是所謂“務實台獨工作者”。

謝龍介進一步稱,到了2019年3月,賴清德在參加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時稱自己不會宣布“台獨”,5月還稱不抗中,但被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選為副手之後,就開口閉口提所謂“抗中保台”。2022年12月,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再次改口,提出“和平保台”,結果在今年7月又說“台灣地區領導人要走進白宮,才算達成政治目標”。謝龍介稱,賴清德的立場至今已改了8次,能怪美國人懷疑賴清德嗎?台灣民眾都懷疑賴清德了。

對於此事,有網友在留言區表示,“賴清德想用走進白宮,模糊台灣民眾質疑賴清德是否已獲得美方支持!結果被打臉,美方一中原則沒有改變,也就是九二共識!”↓

“賴清德真的好丟臉”。↓

“下架民進黨!”↓

還有網友表示,“不騙就不是民進黨了”。↓

“民進黨就是詐騙黨,從頭到尾騙”。↓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